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五度“加码”中国不动产投资 外资保险巨头安联10亿欧元洽购北京写字楼
发表时间:2019-10-18 11:55:21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五度“加码”中国不动产投资 外资保险巨头安联10亿欧元洽购北京写字楼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胡金华 吴敏 上海、北京报道

毫无疑问,中国一线城市的不动产投资,对于坐拥千亿欧元投资基金的外资保险巨头而言,依然是非常具有投资潜力的标的,尤其是北京和上海两大坐标。

10月16日,排名全球前三的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旗下不动产子公司(下称“安联不动产)正式对外宣布,与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III(Alpha Asia Macro Trends Fund III)成立合营公司,收购北京融新科技中心85%权益,余下15%的权益将由卖方东久中国继续持有。《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该物业位于北京望京区的国际甲级写字楼,估值约10亿欧元。

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III由吉宝资本旗下私人基金管理公司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安联不动产为该基金的投资者之一。安联不动产将持有合营公司62%的权益。目前,相关买卖协议及合营协议已签署,交易预计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上述资产将由安联不动产、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东久中国共同管理。

事实上,记者梳理发现,这不是安联不动产首度投资国内一线城市的不动产项目,自2017年以来,安联不动产联合相关方在上海连续三度出手投资相关项目,在北京这也是第二次投资北京不动产。

10亿欧元瞄准北京不动产

事实上,安联集团旗下不动产发布上述消息,就在10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之后、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不断加码、外资准入条件迎来“大松绑”之际。

本报记者了解到,自公布之日起就施行的《外资保险公司条例》中,在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方面,新增了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可以在中国境内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允许境外金融金钩入股外资保险公司两项内容的同时,还取消了申请设立外资保险公司的外国保险公司应当“经营保险业务30年以上”和“在中国境内已经设立代表机构2年以上”的条件。而外资保险资金进入中国的权益类投资市场的大门也放的越来越宽。

根据资料显示,此次安联不动产与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III的联合体竞得的北京融新科技中心于2018年3月落成,由六座办公楼及两座商场裙房组成,可租赁总面积约为131000平方米。物业坐落北京望京区来广营地铁站上盖,区内汇聚当地众多独角兽及科技公司。目前该资产已进入稳定运营期,出租率达70%。

“此次交易与安联的投资策略一脉相承。在亚太区,我们拟将投资组合的50%至60%投资于中国和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市场。北京有效抵抗环球市况波动的能力有目共睹,而望京对科技创新企业而言是一个发展成熟的聚集地,因此在供应紧缺的情况下区内写字楼需求持续旺盛。继新加坡双景坊项目后,安联不动产第二次在投资项目中担任联合资产管理人。过去一年,我们已聘请多名中国市场专家以扩充团队实力,帮助我们在中国直接管理不断壮大的资产组合。”对此,安联不动产亚太区行政总裁Rushabh Desai表示:

而在东久中国首席执行官孙冬平看来,东久中国非常乐见能与安联和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对北京融新科技中心发展为望京区的地标性资产深感骄傲。此次合作是东久中国房地产资产的质量和价值、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及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的重要认可。我们期待此次合作将于未来几年大获成功,并继续将东久中国打造为中国一流的综合房地产和服务提供商。

多次出手中国不动产

在业内人士看来,安联集团旗下不动产在中国一线城市的不动产投资,是所有外资金融巨头中出手最多、投资金额也是最多的。除了最新公布的此例外,此前已经四次出手中国不动产。

2018年8月,德国安联集团对外宣布,与首峰资金管理旗下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III及一名共同投资者合作,收购上海市湾谷科技园甲级办公楼资产——新湾财智中心,资产总值约为9000万美元。收购完成后,安联将持有新湾财智中心41.5%的权益,而余下58.5%的权益则由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三期及一名共同投资者持有。这次交易也由安联不动产代表安联集团进行。安联不动产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达600亿欧元。此外,安联还是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三期的投资者。

2017年8月30日,安联保险联手新加坡吉宝集团以约5.25亿美元(约35.73亿元人民币)的交易价格,收购了位于上海虹口区的集办公与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虹口SOHO。安联不动产代表安联集团参与了此次收购,持有虹口SOHO 30%的股权。

2018年4月,安联集团又宣布已联合基汇资本成功收购上海凌空SOHO四座办公楼群中的两幢。安联集团持有此次投资约23%的权益。除此以外,在2017年11月,安联还与TH Real Estate宣布推出中国奥特莱斯基金。安联集团拥有该基金30%的权益,该基金目前投资了位于北京和上海的两家“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在2018年的时候,安联集团在北京还收购了中关村甲级写字楼高科岭98%的权益。

安联不动产亚太区负责人Rushabh Desa此前曾对外表示,上海、北京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化大都市,安联对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以虹口SOHO为代表的地产项目将在浦西和浦东CBD未来延伸中获益,拥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安联倾向于寻求深刻了解本地市场的合作伙伴进行强强联手、共同投资,预期安联不动产未来在中国将有更多动作。而此次收购也证明了安联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