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企业
院士大咖齐聚山城 共商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19-10-18 13:39:08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在AI和大数据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如何让科技更好地为城市管理者和居民服务,实现智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10月17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建筑学会指导,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理事会主办,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市设计院、重庆大学承办的“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重庆举行。该论坛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邓文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日本工程院院士田村幸雄、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院长俞孔坚位等院士、专家以及来自京东、比亚迪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

院士大咖齐聚山城 共商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作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的代表者,京东城市受邀出席“智慧城市运营”分论坛,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副总裁姚乃胜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京东城市在打破数据壁垒,构建智能城市良性生态,助力城市智能化运营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成果。

院士大咖齐聚山城 共商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姚乃胜

在会上,姚乃胜首先提出我国智能城市发展主要面临的四大痛点。

一是缺乏生态,城市管理部门希望构建智能城市生态,它既不需要烟囱林立的孤立系统,也不希望一家公司独大;二是各个部门数据融合与数据安全之间存在矛盾第三个痛点是智能城市项目的建设由于过于依赖政府补贴,缺乏可持续发展的模式第四是缺乏既懂人工智能又懂行业应用的复合型人才。


院士大咖齐聚山城 共商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针对这些痛点,京东城市正在与城市管理部门、企业等多方一起打造基于城市计算平台的“城市操作系统”,力求打破各方壁垒,构建智能城市建设的良性生态,通过智能化的运营手段,最终推动智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城市操作系统——打破孤岛,构建生态

针对城市中纷繁复杂的数据,如何更好地进行融合与汇聚,最终解决多种场景下的应用问题?姚乃胜以雄安、宿迁、南通的智能城市建设为例,介绍了如何在京东城市研发的城市计算平台上,通过对时空数据的管理和挖掘算法,让城市中海量多维的时空大数据实现彼此“对话”,最终打通信息孤岛,并通过将AI算法进行模块化、积木式输出,提高算法复用率,解决不同场景下智能应用的开发问题。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