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财经
31省份9月CPI出炉:9地涨幅超全国,广西领涨宁夏最低
发表时间:2019-10-18 13:14:35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万可义)9月各地物价涨幅如何?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的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其中,9省份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广西9月份CPI同比涨幅全国最高。

9省份CPI涨幅超全国

2019年9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0%,涨幅进入“3时代”,从环比看,CPI上涨0.9%。

分省份来看,广西、四川、海南、广东等9省份9月份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黑龙江、山东两地涨幅与全国持平,吉林、河北、宁夏等20省份涨幅低于全国。其中,广西壮族自治区9月份CPI同比上涨4.5%,连续三个月全国领涨;宁夏回族自治区CPI同比上涨1.3%,涨幅全国最低。

31省份9月CPI出炉:9地涨幅超全国,广西领涨宁夏最低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解读称,从同比看,9月份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69.3%,涨幅扩大2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1.65个百分点。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鸡蛋价格涨幅在9.4%—18.8%之间;鲜果价格上涨7.7%,涨幅回落16.3个百分点。上述六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9个百分点。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郭丽岩分析称,9月份,除肉蛋白类价格上涨之外,鲜菜鲜果价格都出现了应季回落,服务、居住等非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或稳中趋弱走势,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在1.5%,物价基本是稳定的。

猪价仍是推高CPI的核心变量

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猪肉自今年2月份以来,价格就开始持续上升势头,与此同时,牛肉、羊肉、白条鸡等食品价格近几个月来也基本呈现持续涨势。

31省份9月CPI出炉:9地涨幅超全国,广西领涨宁夏最低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