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财经
一年卖出40亿罐!这个外国饮料品牌,每年在中国狂收200亿
发表时间:2019-10-18 13:14:20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一年卖出40亿罐!这个外国饮料品牌,每年在中国狂收200亿

随着国内饮料多元化的发展,功能饮料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我国市场上主要有红牛、东鹏特饮、乐虎等品牌,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其中,红牛去年在我国市场营收超200亿元,远超其他品牌,是当之无愧的龙头。

红牛(Red Bull)于上世纪70年代在泰国诞生,迄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现已是全球范围内被消费者所熟知的能量饮品。截止目前,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地区。根据《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显示,红牛位列第468名。

时间回到上世纪20年代,红牛创始人许书标生于海南,成长于泰国。长大后做过售票员、销售员等工作,凭借吃苦耐劳的品质,很快就赚取了第一桶金,并以此成立了一家名为TC的制药厂。那个时期,整个泰国的制药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发展空间十分有限。于是他就想着另辟蹊径,寻找一个突破口带领企业发展。经过一番调研,他发现老少皆宜的功能饮料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前景,红牛就此应运而生。

一年卖出40亿罐!这个外国饮料品牌,每年在中国狂收200亿

起初,红牛的销售目标定位在倒班工人及那些经常熬夜的卡车司机等蓝领群体,凭借产品的特性,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欢迎。这也极大地增强了许书标的信心,开始扩张发展,在国外开设工厂加大产能。几年下来,就覆盖了东南亚地区。

红牛在全世界畅销要得益于迪特里希·马特希茨,当年他来到泰国,在第一次喝完红牛后发现其确实有非常好的抗疲劳效果,他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他找到许书标商谈,两人一拍即合,共同创建红牛集团,并很快在奥地利等欧洲市场推出产品。

无独有偶,红牛在欧洲市场火爆之后,彼时在泰国做生意的严彬瞄准了红牛在中国的代理权。九十年代,严彬和许书标共同在海南创建了红牛饮料公司。当年,我国还没有能量饮料这个概念,要想打开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年卖出40亿罐!这个外国饮料品牌,每年在中国狂收200亿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