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娱乐
优雅的家:财阀家族成员的博弈,到底是什么把他们都变成了怪胎
发表时间:2019-10-18 13:17:26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韩剧《优雅的家》终于在这个周五的早晨追完。

此前,我曾经写过一篇《优雅的家:财阀继承女手撕众人,一集一个反转,你真了吗》。当时,剧集还停留在十四集,没有大结局,对于谁是杀人凶手还没有浮出水面。

不得不说,这部剧的结尾还是让我有点唏嘘。

优雅的家:财阀家族成员的博弈,到底是什么把他们都变成了怪胎

虽然,这算不上是一部完全的悬疑剧,但很多地方都留了悬念,让我一边看一边在猜测之中。

几个杀人嫌疑人中,唯有完秀没有杀人动机。

不过,在这部剧里最大的反转也是完秀。虽然此前我一直觉得,这个人并不像看上去那样简单。他或许不是最聪明的,不,应该这样说,他的聪明并没有机会表现出来。

母亲是小三上位,硬生生把正房夫人赶了出去。可是,仍旧还不满足,非要逼得正房与老公离婚,她好完全坐稳夫人这把交椅。这种小三上位的戏码并不稀奇,但奇在作为一个母亲,他会认为大儿子是一个不完美的作品。

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大儿子出生之后,老公并没有那么喜欢。即便是生下了大儿子,老公也没有把她接进豪门。她从初从一个护士一跃成为财阀的小三,当然是要力争上游,当上正牌夫人的,谁让正房无出呢。

可是,因为生了大儿子,财阀也没有接她回家,她便觉得这个儿子是不完美的作品。在生下第二个儿子后,财阀很是喜欢小儿子,最终她也凭借两个儿子或者是财阀对小儿子的喜欢入驻了财阀家。

优雅的家:财阀家族成员的博弈,到底是什么把他们都变成了怪胎

所以,一直以来,她把小儿子看成里生命里的珍宝,而把大儿子看成一根可有可无的稻草。因为这根稻草是自己生下的,还在为不能丢弃而遗憾。作为母亲,这种想法真的有点扭曲。怀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原来孩子只是她进入豪门的工具。

孩子有什么错呢?即便是他真不那么聪明,也不那么讨人喜欢,但把孩子说成是不完全的作品,首先,她这个做母亲的本身就不完美。一个不完美的母亲,如何要求一个完美的孩子。

于是,大儿子在八岁时听到母亲说,弟弟被绑架,而母亲却哭嚷着说,为什么绑架的不是大儿子。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听到这样的话,无异于是被母亲抛弃了。或许,也是从这个时候起,他的心开始渐渐扭曲。

优雅的家:财阀家族成员的博弈,到底是什么把他们都变成了怪胎

母亲在财阀家族里总想得到更多。想成为正牌夫人,所以要逼着正房夫人离婚。大儿子心疼母亲,便去求了正房夫人,但又在这个过程中杀了正房夫人。仅仅只是因为那句“不完美”。他听了太多自己母亲说自己不完美,受了刺激,下了狠手。同时,也确实给他的母亲扫平了道路。

母亲成了正房之后,想得到更多,想让自己的小儿子成为继承人,所以完全容不下正房的女儿。在家族的博弈里,每个人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小儿子成了副会长,被定为继承人,但小儿子却是个变性人。其实,我个人对于变性人没有偏见,但是,小儿子在母亲扭曲的心理之上,从小过得也不容易。他要做他不喜欢的所有事,只为讨父亲喜欢,那样母亲才能成功挤进财阀家里。小儿子是在这种不断强迫自己的环境下长大的,他其实并没有比他哥哥好多少。

优雅的家:财阀家族成员的博弈,到底是什么把他们都变成了怪胎

哪怕最后的婚姻,也是为了让父亲高兴。他是个变性人,他喜欢男人,自然成不了丈夫。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然而,他在这场婚姻中对成为他妻子的人就太过冷暴力。终究都是为了自己想得到的,哪怕管别人是不是活得水深火热,他就像他的母亲一样,早已经开始心理扭曲。

意外杀了人的不成器的长子,成了变性人但很优秀的小儿子,这个女人把小儿子也当成她不断往上爬的台阶。想一想,小儿子也真是有点可悲。

再来看看财阀父子,这也不是什么善类。

优雅的家:财阀家族成员的博弈,到底是什么把他们都变成了怪胎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