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凯东源城配肖振东: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发表时间:2020-01-10 13:06:04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1月9日,由运联传媒主办的“运联年会:2020趋势与预测”会议在北京召开,凯东源城配董事长兼总裁肖振东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物流+商流: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的主旨演讲。

肖振东先生在演讲中提到,近年来,零售业态小型化和流通渠道数字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城配物流也在向细分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作为其中一员,只有顺应趋势,专注自身优势领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才可能在未来赢得竞争,基于此,凯东源城配正在做以下三个方面的努力。

首先,因势而谋,优化产品服务。零售业态小型化的一个重要体现是连锁便利店异军突起,以凯东源城配的客户美宜佳为例,2018年底店面数就超过15000家,这个月最新消息,他们的店铺数量已经达到了19000家。这种趋势下,我们积极开发面向便利店、夫妻店、社区前置仓等等渠道的城配服务,快速引入相关客户,比如,美宜佳旗下的彩华商贸,货品就是直接配送到社区门店,还有魔呀连锁零食店等,包括最近我们即将落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也是关于连锁便利店的。

其次,应势而动,提升核心能力。普洛斯战略顾问、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老师近年来一直在提一句话——碰货为先,节点为王,技术驱动。

节点方面,凯东源在基础城配网络建设方面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在全国重点城市建立了30多万平米的仓库,自有和外协车辆也有5000多辆。

碰货方面,通过流通服务商模式和品牌商深度合作,提供“统仓共配+销售服务”,借助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供应链协同,为品牌方搭建新零售基础设施,重构分销体系,实现产销利益协同。城配离不开商流,有商流的城配才是有粘性的城配,而流通服务商模式能够将商流和城配物流有机结合,以商流带动物流,以物流服务商流。
技术方面,对于快消品的企业级城配来说,智慧物流还为时尚早,还在机械化和自动化阶段,信息系统非常重要,我们自主研发的K56供应链云平台系统,基本实现了仓配业务全流程可视化、结算无纸化、智能调度等功能,以系统为抓手,也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综合运营能力,驱动公司快速成长。

第三,顺势而为,与客户共成长。凯东源城配刚刚过了14岁生日,14年来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客户,本着“共生共荣,共同发展”的企业精神,和客户一起成长。一些品牌商和经销商客户,比如华润怡宝、雪花啤酒、鸿皓贸易等等,和凯东源城配合作了很多年,配合的很好。新零售方面,虽然引入的客户很多是新孵化或者成长中企业,比如之前的饿了么NOW、小区乐,现在的兴盛优选、美菜、有菜等等,发展中面临很多变数,但他们是新事物,是趋势的引领者,凯东源城配必须要做好服务,帮他们攻城略地。

最后,肖振东先生讲到,就物流行业的大家族来说,凯东源城配的体量还很小。作为万亿城配市场的探路者,我们一直在努力打造自己的专业能力,努力让自身成为品牌,成为快消品企业级城市配送服务的第一选择。

在本次运联年会上,凯东源城配凭借在过去一年的卓越表现获得了年度“最具成长力企业”奖。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