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中建钢构鸭淀湖水库项目单日产值突破1368万
发表时间:2019-11-29 11:00:42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北国津门已经入冬,雾蒙蒙的空气中夹杂着一丝阴冷,裹着棉大衣在外面站久了双腿也不禁有些发憷。

自开工以来,工期压力就是悬在鸭淀湖项目部头顶的利剑雨季恰逢深基坑作业,全面开工与环境预警不期而遇,蓝图迟迟未交,项目进度计划一改再改,但年前完成80%产值道路全面见黑的底线始终没有改变,对于工期的承诺定要遵守。

生产经理陈杨看着最新修改的进度计划,眉头紧锁他顾不上吃早饭,就去找了项目执行经理邱鹏飞,“这个计划已经不能再改,每个工序都有养护时间,必须保证工程质量

“好,就按照这个计划执行,1120号这天,我们好好筹备一下,干一场硬仗!

寒冬天的沥青保卫战

按照计划,20号这一天要集中进行玉湖道、碧湖路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厚泽路、玉翠道水泥稳定碎石施工,及绿化1000余方透水混凝土施工,其中水泥稳定碎石及沥青混凝土用量21200余吨

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大规模集中施工所需沥青料场无法满足供应。十一月的天津最低气温已至零下沥青混凝土施工对环境温度、下卧层温度及不同施工阶段自身温度有着更高的要求:环境温度最高温度低于5℃,下卧层温度低于5℃不能施工,环境温度低于10℃按照低温施工要求控制沥青混凝土温度。

这样的高要求导致可满足条件的料场很少,如果集中进行沥青摊铺,料场无法短期内供货。“我们的料场车不够了,不能按时运送……”,“我们料场生产饱和,一天完不成……”距离20号越来越近,所有人都在咬紧牙关想办法

最终项目通过各方努力紧急协调十余家料场,临时调配149台自卸卡车10余台混凝土运输车水稳95车沥青54车,为20日集中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每一颗“螺丝钉”坚守岗位

早上6:00,天还未大亮,项目部就忙碌起来简短的施工动员会上,邱鹏飞交待每个人的分工,“陈杨负责环湖道路及施工主便道路况,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及损坏及时处置;曹然就负责现场道路通畅;刘伟负责好施工现场的实度检测;书记做好当天影像资料的留存及后勤保障工作……”

很多人顾不上吃饭,好安全帽,穿好反光背心,起对讲机就直奔现场。

上午8:30,厚泽路上人来人往,车流不息半个小时不到主便道已积压了20余车原料,一眼望不到头。安全总监曹然当机立断停止主便道放行,车辆进入依次停靠在环湖路一侧,给施工现场留出充足的车辆拐弯、掉头的空间。

“把车停稳,道路二标再进两车,二标再进两车”。在厚泽路与玉翠道的交叉口,也是施工现场最繁忙的一条道路上,技术总工宋健明有不紊指挥着来往的货车,已经在这里连续指挥了五个小时。

刚刚传来入口道路电缆有可能压坏的消息,生产经理陈杨便紧急调配钢板至路口;半个小时前还在玉湖路做沥青施工温度检测的试验员仇光磊转眼间已经“跨越山海”来到了玉翠道,收集现场施工资料的资料员刘婷笑着说仇哥总是能够先我们一步到下一站邱鹏飞的计步软件显示,他今天已经走了40000多步……

“质量”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料一车又一车地进场,沥青一层又一层地摊铺着,一切都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在另一条道路上做检测的质量总监刘伟突然眉头一皱,发现了问题:刚刚铺上的沥青碾压温度过低,不符合规范要求,虽然很难看出来什么不妥,但沥青压实度不够,后期使用就会出现问题 。立马跑了过来,要求立即返工。分包单位颇有微词,老刘只说一句话:“全部重铺,不符合要求的沥青禁止使用”。同时他也和同事们再三嘱咐,工期再紧要也绝不能放松第一线的质量标尺,宁愿返工,宁可作废!一旁的监理竖起大拇指。

中午顾不上吃饭,综合办就把盒饭和热汤送到现场,大家蹲在路边凑合一口,又忙碌起来。眼见工作接近尾声,好多人手机没电了嗓子喊哑了手脚冻僵了不停地跺脚搓手……好消息也在这时候一个个传来:

15:00,绿化透水混凝土施工完毕!

15:40,碧湖路摊铺完毕!

16:00,玉翠道水稳施工完毕!

16:55,玉湖道摊铺完毕!

17:45,厚泽路水稳施工完毕!

至此,全天共计使用水泥稳定碎石及沥青混凝土21200余吨875车次,项目投入摊铺机16台、压路机32台、自卸卡车269台,一天内完成产值1368万元完美完成预期任务。这些数字不仅仅是一场工期大战的震撼实,更是鸭淀项目全体成员撒下每一滴汗水、倾注每一份感情最好见证

作为北方大区第一个市政项目,自5月22日20:00收到中标通知以来,项目部做到了次日进场,7天完成临建及部分CI布置,8天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6月1日如期举办开工仪式。犹记得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一个月内两次调研项目,她的评价是:超乎想象的好!

在万众期待中,这支年轻的团队遇山开山、遇水搭桥,在优质履约的道路上,大步前进,继续奔跑着、奋斗着,渴望创造新的奇迹。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