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企业
吹上天的高价驴皮跑不动了,你愿为阿胶味咖啡买单吗?
发表时间:2019-10-18 13:38:10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吹上天的高价驴皮跑不动了,你愿为阿胶味咖啡买单吗?

一杯咖啡能够挽救东阿阿胶的股价吗?

文 / 华商韬略 方乐迪 编辑/倪晨

继中石油、苏宁和OYO跨界卖咖啡后,素有“药中茅台”之称的东阿阿胶也开始跨界做咖啡了。最新消息称,东阿阿胶与太平洋咖啡联合推出“咖啡如此多‘胶’”阿胶系列饮品。

系列饮品包括OATLY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拿铁、阿胶红枣拿铁、东阿阿胶抹茶拿铁及东阿阿胶银耳茶拿铁。

在业绩不振、股价低迷的情况下,往日靠提价彰显高端身价的东阿阿胶也开始走平民路线,以挽救自己。

不过跨界做咖啡能挽救东阿阿胶吗?真实情况并不乐观,太平洋咖啡与东阿阿胶的联手更像是两个抱团取暖的难兄难弟。相较于星巴克与瑞幸咖啡不断扩大发展盘面,太平洋咖啡则发展进程缓慢,受到头部企业的挤压不小。

另一方面,今年的东阿阿胶频频爆雷,一杯“阿胶”咖啡可能对于东阿阿胶而言如同杯水车薪。

虽然在2019年遭遇滑铁卢前,东阿阿胶也曾有过一个黄金期。2006年至2018年,东阿阿胶产品累计提价10余次。据Wind数据显示,该期间,东阿阿胶的业绩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约20%,连续12年保持正增长。

但从近期东阿阿胶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看,继今年半年报业绩大幅下滑后,东阿阿胶颓势不减,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2.57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79%~84%;预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仅为0.03亿元~0.64亿元,同比下降82%~99%。

吹上天的高价驴皮跑不动了,你愿为阿胶味咖啡买单吗?

今年以来东阿阿胶的股价更是累计跌去近7成,创造了近五年的最低值。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