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企业
亚非青年创业论坛:青年合作是亚非发展的积极推动力
发表时间:2019-10-18 13:37:21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10月17日,亚非青年创业论坛与青年伙伴合作洽谈会在京顺利举行。来自亚洲和非洲70个国家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青年代表们围绕“亚非青年创业新机遇与新实践”“建立促进青年创业的伙伴关系”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合作项目,探讨亚非青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路径。

图片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青年理事会主席奥卢瓦赛温·威廉发表演讲。(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亚非青年创业论坛上,“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阿伊坦·阿里耶娃表示,亚非青年创业论坛将帮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年轻创业者树立创业理念,找到新的商业机会,进而为他们建立与不同地区、不同国家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她说:“如果年轻人有机会参与创业项目国际交流合作,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该地区的长期稳定和经济发展。”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青年理事会主席奥卢瓦赛温·威廉表示,当前非洲青年面临着很高的失业率,非洲青年应当发挥积极的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利用石油、天然气、农业等资源,通过创业促进青年发展和社会发展。非洲青年也希望与亚洲青年保持密切的沟通合作,推动亚非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嘉宾研讨环节,由青年组织领导人、青年创业专家、青年创业者组成的嘉宾团,与亚非各国青年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片

亚非青年伙伴合作洽谈会现场,青年创业者代表分享发言。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摄

一位非洲青年创业代表向演讲嘉宾提问:非洲应如何借鉴中国的经验,更好地促进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执行会长孙焱分享了促进人工智能发展的几个必要要素,并建议,“首先要探寻本国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然后可以借用中国以及国际上比较成熟的技术基础,去满足本国的一些需求”。

17日下午,亚非青年伙伴合作洽谈会紧接着举行。22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亚非青年创业者代表先后上台,分享并推荐各自在音乐教育、人工智能、绿色环保等不同领域的创业项目和创业成果,阐述自己对在未来亚非发展中青年人应该扮演何种角色的理解。他们介绍的极具责任心和创新性的创业项目、有见地的观点,令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