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大数据
并购欧美高端制造业和医药业企业频繁,多家上市公司布局海外市场
发表时间:2019-10-18 13:54:58  阅读:0   来源:互联网

2019年以来,高端制造业和医药行业多家公司公布了海外并购计划,布局海外市场。近日,日盈电子披露公告,旗下子公司收购德国汽配公司提升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竞争力。2019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的药明康德和昭衍新药收购美国CRO公司,拓展其在美国和欧洲的临床CRO业务。

日盈电子收购德国公司提升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竞争力

近日,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日盈电子,证券代码:603286.SZ)披露公告,全资子公司日盈电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总计 1,776,779.00 欧元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以下简称“EMS GmbH”)和 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以下简称“MST GmbH”)各49%股权。


并购欧美高端制造业和医药业企业频繁,多家上市公司布局海外市场

EMS GmbH、MST GmbH 是两家总部位于德国的汽车注塑零部件生产厂商,MST GmbH 为 EMS GmbH 的代工工厂。两家公司主要生产转换器注塑件(微动开关),具有行业先进的相关产品生产经验。EMS GmbH公司目前已取得 6 项核心专利技术,涵盖汽车转换器注塑件生产的所有关键技术,获得多个国际品质管理组织机构及主流整车厂的双重、三重认证。

在汽车转换器注塑件/微动开关这一汽车零部件细分领域,标的公司作为欧 洲最领先的生产商之一,亦是德国大众在该品类全球最大的一级供应商之一。其行业地位是德国该项细分汽车零配件行业的“隐形冠军”。

此次收购完成后可极大增强日盈电子在汽车零部件生产,尤其是转换器配件生产的技术领先地位。通过标的公司领先的专利技术及其在欧洲与各大整车厂的长期合作基础,进一步巩固及提升日盈电子继续作为国内各大整车厂商在转换器注塑件领域的一级供应商地位。

汽车转换器作为汽车行业的配套行业,其市场规模与汽车产量紧密联系,增长趋势与汽车产量增长趋势高度正相关。平均来说,每辆车会在各个系统装配超过100个转换器。转换器在智能汽车领域起着重要作用,担任着承接传感器在智能驾驶汽车的感知系统。EMS GmbH、MST GmbH公司目前主要面向境外奔驰、宝马、大众、福特、丰田、通用等整车厂商高端客户,缺乏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等高端客户。日盈电子在国内汽车零部件领域耕耘多年,目前已成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重庆长安、上海汽车、吉利、北京汽车、北京奔驰、沃尔沃、广州汽车和一汽集团的配套供应商,并已通过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供应商资质认证,有广泛的零部件销售渠道。依托日盈电子汽车行业的销售渠道和EMS GmbH、MST GmbH公司掌握的核心技术,EMS GmbH、MST GmbH公司可以进一步扩大国内汽车转换器市场。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