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梦幻航海之旅刚刚结束,已期待下次与巧虎小船长的趣味同行
发表时间:2019-12-23 09:03:48  阅读:1   来源:互联网

从孩子十个月起就开始带她旅行,也从那时起正式结束两人世界,每次出游都会带上她。很多人说,小孩子不记事,这么小出去多浪费。但其实不管是回顾照片,还是在生活中不经意回忆起旅行中的细节,都是对于我们仨难能可贵的家庭记忆,对于她足够骄傲的童年时光。

打卡了无数主题乐园后,在秋冬季节,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四季恒温25℃的游轮之旅。综合横竖项都比较后,最终选择了进入中国市场十年、航行超过一百天的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海洋光谱号。特别是光谱号即将与巧虎联名,在明年2月13日推出主题航线首航,首航买二免一的特别优惠让人极为诱人,正好把此次旅程当做提前“实习”。

这艘出自历史悠久的德国帕彭堡船厂精工建造,16.86吨可承载超过5000人,大家称它为“超量子”系列游轮,无论从这些硬数据,到餐饮客房娱乐等设施,再到服务等软服务,可谓是皇家加勒比今年的巨献——最新、最大、最高科技。皇家加勒比从海洋航行者号,到海洋水手,再到海洋量子号、礼赞号,进入中国的十年,一艘比一艘升级,相信搭乘光谱号绝对能带给我们一家人一次难忘的亲子假期。

关于预定渠道

这一次我们还是选择了官方渠道进行预定。第一是本身差价不大,其次今年618、十年庆、一百天等等本身官方的活动就层出不穷,再者从官网上预定可以选择自由行也是非常大的优势,最后微信小程序十分便捷。最近,明年巧虎首航特年末首航优惠等等,在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上都有陆续推出,想要明年出行的家庭可以关注一波哦。以巧虎主题房航线首航为例,买二免一一家三口8天7晚的旅程合计人均才4576元,与巧虎同行、入住主题房、早餐及玩耍等等,四舍五入简直太划算了。

关于航线选择

由于是孩子的第一次游轮之旅,我们选择了“入门级”的航线——5天4晚“上海—长崎—上海”。这样的选择也可谓别有用心,在官网上看到明年2月有巧虎主题房航线,8天7晚,正好用这个入门级航线先体验一次,明年跟着巧虎估计会玩得更开心。更加凑巧的是,巧虎主题航次也在海洋光谱号。

关于房间选择

游轮的收费标准与主题乐园不同,只要超过六个月以上,孩子就按照人头收费。这一次我们选择了高区船中的家庭阳台房。18.4㎡的面积是足够奢侈,加上5㎡的阳台,想想也会让航程的美好又多几分。此时,又幻想了一下巧虎航线的主题房,无处不在的巧虎,想着孩子估计会更加兴奋。

关于行李准备

带孩子出发,证件带齐复印至少两份以上少不了,其次泳衣、牙刷、儿童牙膏、小淋浴拖鞋、薄外套、隔汗巾、足够的换洗衣物(一般按照每两天三套备),并选择一个她喜欢的常用玩具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如果是像明年的巧虎主题房航线,玩具就完全可以少带一些。登船礼、客房欢迎礼、共进早餐、巧虎欢乐巡游等等与巧虎共度的时间,肯定让孩子合不拢嘴来。此外,在行李准备中提醒还没有戒尿不湿的家长们,不要忘记这个小用品哦。我们孩子正在使用练习用筷子吃饭,虽然完全不担心船上有丰富的儿童餐具,但还是留心多带了双。

就此,准备工作都差不多啦,那么赶紧登船出发吧。

DAY 1起航

晚餐:14层 帆船自助餐厅 (7:00 PM – 11:00 PM)

节目:丝绸之路

DAY 2海上巡航

早餐:3层 主餐厅 (8:00 AM - 9:30 AM)

午餐:14层 帆船自助餐厅 (11:15 AM - 3:30 AM)

晚餐:14层 铁板烧 (5:30 PM – 9:00 PM) *收费

节目:光谱奇侠

DAY 3长崎一日游

早餐:14层 帆船自助餐厅 (6:30 AM - 10:30 AM)

出游

宵夜:14层 索伦托披萨屋 (11:30 AM – 3:00 AM)

DAY 4海上巡航

早餐:3层 主餐厅 (8:00 AM - 9:30 AM)

午餐:4层 川谷荟 (11:00 AM - 1:00 PM) *收费

晚餐:14层 帆船自助餐厅 (7:00 PM – 11:00 PM)

节目:魅舞今昔

DAY 5抵港

早餐: 5层 270咖啡馆 (7:00 AM - 10:30 AM)

TIPS插播,海洋光谱号上的餐厅开放时间会根据每天不同的情况进行调整,具体还是以船上发放的《航程指南》为准哦。

客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揣着兴奋的心情,带着小朋友在12点左右就到了港口。在线值船的时间是开航日前3个月至72小时,记得生成打印登船证哦。行李托运的过程十分简便,要提醒带娃的家长,推婴儿车的话,可以有一位成人陪同优先登船哦。

顺着工作人员和标识清晰的指引,安检、边检、拍照、上交护照后,就可以等真正登船。巧虎航线中,此处会有巧虎迎接孩子们和各个家庭成员,工作人员已经如此友善,有巧虎的守候一定更加难忘。记得千万保存好房(船)卡,它可是此行非常重要的凭证,任何消费、身份识别都靠它。此外,还想提醒带娃的各位,提前计划和预定接下来的活动,会让旅行更加充实、丰满。

带着孩子参加完安全演习,培养她才能高效的自我救护意识,也是一堂生动的课。随后我们一家子就直奔房间。

整洁舒适的大床。

打开面朝大海的房门,好不惬意。

应有尽有的室内布置,充足的收纳空间。

干净整洁的洗浴空间。

房间正中间的液晶电视24小时不停歇地播放着电影、动画,暂时先不打开,省得小家伙不肯挪步。

最后,最让人惊叹的当然是面朝大海的阳台,随手拍都是大片既视感。

客房高配比的工作人员数量,让每一次离开客房又回到客房时都能非常及时地恢复整洁。而且在亲子这一块真的做得特别到位,总会发现用毛巾叠出来的各种小动物造型,不要说小朋友了,我这个大朋友也被虏获芳心呀。

五天四晚不重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饭啦”

说完住,那么民以食为天,再来说说吃吧。既然带娃在外吃饭,照顾她口味的同时,也希望把心放大一点。平时管束着的糖果啊,冰淇淋啊,都随她吧。

光谱号上一共三十多种餐饮选择,八家免费餐厅,十家收费餐厅,以及大人可以放松的十一个享受酒水魅力的酒吧等等。首先不得不从主餐厅和帆船自助餐厅开始说起。餐厅在进入前,都有自动免洗洗手液机,简直治愈老妈的强迫症。可容纳1884人的免费主餐厅每天提供不同的中西式菜谱,可单点、自由选择或者分享。免费的帆船自助餐厅,全天候迎客,即拿即用、节约时间的同时,也最好地调和了一家子地口味。像一些主题乐园一样贴心,即将首航的巧虎主题房航线将会有巧虎与宝贝们共进早餐、合影留念等环节,关键是还不额外加收费用哦。

如果想要换换口味,避开一些人潮,那么还有其他特色餐厅可以选择,在嬉水池旁主打欧美食物的亲子戏水餐厅,小朋友偏爱现做披萨的索伦托餐厅。还有几个不容错过的收费餐厅,喜麻辣口味的川谷荟,京城名店大董意境坊,现场大秀厨艺的铁板烧,观赏海景吃火锅的海涵火锅等等。如果晚上饿了,也有两家开到凌晨3点的餐厅,可谓贴心至极。总能找到挑动味蕾的那家餐厅,照顾到一家大小的不同口味。

当然,如果父母可以轮值,就有一人可以溜去感受机器人调酒,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还不要忘记开航第二天晚上的船长晚宴。充满意境的氛围,精致的食品酒水,带小朋友一起参加,也让此次航行仪式感十足。

小朋友的大型游乐场,大朋友的健康好生活

游轮上有一个活动,个人觉得特别好——儿童托管。这一项大概是所有家长解放自我的梦。家长只要注册一下,就可以根据开放时间把娃放过来了,有专门的双语工作人员会照顾孩子,并且带领孩子们读绘本、做手工、画画、游戏等等。在巧虎主题房航线中,更是在儿童历奇中心可以偶遇巧虎。平时在家还只能阅读巧虎的绘本、玩巧虎派送的玩具,在这里可以与屏幕中出现的巧虎互动,连我都为孩子激动一把。

此外,适合亲子一起体验的嬉水滩、海上碰碰车、体感XBOX等等。在游轮上,完全是时间不够,而不是无处打发时间。

小朋友送托管时,大朋友们可以尽情放飞自我。特色项目,南极球——球体外的悬空玻璃步道是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球内设有4个蹦极床,带上VR眼镜,就可以逼真的趣味之旅。与南极球遥相呼应的北极星,无论是白天登上至高点俯瞰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是傍晚的时间看大海与落日交相呼应,都是美不胜收,感受一场与众不同的体验。

此外,在游轮上还少不了奢侈品牌的购物时间,运动达人的篮球、乒乓球、瑜伽等,甚至还有“广场舞”放松。甲板跳伞项目三岁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体验,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感受气流下飞翔起来的奇妙感觉,也是一段难忘的亲子“科学”课堂时光。

歌舞真人剧场不停歇点亮夜晚

强烈推荐大家可以根据每日的航程指南,决定第二天的观赏项目。孩子平时就爱看各种歌舞、动画小剧场,所以说起演出也是非常兴奋,完全不用担心坐不住。光谱号的现场演出,不要错过任何一场。当然,预定的巧虎航线有特别巧虎专场派对,更是为亲子游增添美好。

百老汇风格的《魅舞今昔》,华丽闪亮的舞台装,美妙绝伦的歌声,搭配炫酷的灯光效果,分分钟将观众带到那种复古华丽,优雅热闹的情景之中。

另外一部高科技大秀《光谱奇侠》夺眼球的地方,是无人机参演的部分,以超级英雄为背景的歌舞演出秀,展示了超级英雄团队的无限威力和震撼舞台,整个演出都充满科技魔幻气息,让孩子不停惊叹,完全不带害怕。

而充满异域风情的《丝绸之路》在270度景观厅上演,这场秀融入了中国 、波斯、 印度和罗马的文化、音乐和歌舞风格,以12K全息数码投影为背景,通过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表演,加上现代声光和智能机器人屏幕造势,各种元素奇妙混搭,演绎了追求人类大同的梦想。正能量加上历史的背景,也是一部不错的家长和孩子都拍案叫绝的剧啦。

流连忘返的亲子时光,期待下一次巧虎海上

在享受选择的长崎精品岸上游旅程后,迎来游轮旅行的最后一天。一家人在早饭后,漫步在甲板上,迎着徐徐海风,眺望到驶向港口的航道,好不惬意。按照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下船时间,大家都准备井然有序地下船,整个过程非常顺畅。不得不再提一次,巧虎主题房航线中,巧虎也会加入送别的行列哦。

5天4晚的航行,我们一家人在光谱号上探索、发现,度过了不同与以往的旅行体验。海洋给了我们知识与力量,也给予了我们物产与风光。快要下船时,我们依依不舍地开始怀念起这段悠闲而曼妙的时光。好在提前跟娃预告,已经预定了2月13日首航的巧虎航线,才缓解她些许告别的小情绪。

期待下一次跟随巧虎一起航海的旅行,8天7晚神户大阪东京。期待下一个与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同行,共同探索这片静谧而神秘的海洋。

(责任编辑:ysj)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19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