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钱堃:面对全球变局,包括高通在内的中美企业应加强合作
发表时间:2022-08-26 10:30:0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2年8月23至24日,“深圳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成功举办,大会聚焦全球变局下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出席论坛,并在会上带来主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并进——以“发明、分享、协作”,共创数字未来》的演讲。钱堃分析了全球合作对于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表示高通是全球化的倡导者和获益者,并列举高通与中国产业伙伴的5G合作案例,解析中美企业合作如何助力5G在全球的拓展。钱堃还表示,包括高通在内的美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应该努力加强业务合作关系,强大的业务合作关系是稳定中美两国经济关系的最大力量。

钱堃:面对全球变局,包括高通在内的中美企业应加强合作

演讲中钱堃表示,高通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已经20多年,高通公司已经与中国企业、产业和社区的成长融为一体。他表示,高通在中国员工数量每年都在增长,目前已经有近6000名中国员工。高通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无锡设有五个办公室,在北京和上海设有两个研发中心,在深圳设有创新中心,此外还建立了两个合资企业。高通与中国产业的合作已经覆盖智能手机、集成电路、软件、汽车和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钱堃解释了高通的“发明、分享、协作”商业模式,高通持续进行大量的研发投入,不断发明与创新基础技术,把技术、发明贡献给国际标准,并遵从公平、合理、无歧视(FRAND)原则,将这些技术许可给高通的合作伙伴,协助客户或者合作伙伴,把技术转化和应用到最终产品中。如果没有产业伙伴的转化和应用,高通就不可能实现盈利,也无法为下一代技术的研究投入资金,只有合作伙伴取得成功,才有高通的成功。

钱堃:面对全球变局,包括高通在内的中美企业应加强合作

钱堃以实际案例说明了产业合作的重要性。在2018年初,高通携手中国领先企业,发起“5G领航计划”,支持中国厂商在全球推出首批5G终端。该计划助力中国厂商在全世界范围内最先提供5G手机产品,占领市场先机。该计划执行以来,中国前五大手机厂商在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超过三分之一。高通还将通过这一商业模式赋能中国产业生态的更多方面,例如汽车产业,中国已经有20多家汽车厂商采用了高通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打造富有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高通也相信,5G时代,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一定会像智能手机产业一样,在全球占有重要的市场地位。

钱堃:面对全球变局,包括高通在内的中美企业应加强合作

钱堃还表示,过去几年,高通所做的事情就是切实增进高通和中国伙伴的合作关系,高通将始终和合作伙伴一道,通过“发明、分享、协作”的商业模式,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助力高通在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在5G时代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推荐阅读:叶紫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键开启资深模式,玩转这趟旅途!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