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必示科技作为智能运维国标工作组成员单位应邀出席应用试点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3-03 16:45:04  阅读:-   来源:互联网

      2022年2月23日,由智能运维国标编制组主办,ITSS分会承办的智能运维国标应用试点方案暨团标评估方法研讨会成功召开。必示科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13家单位的18位业内一线专家参会,共同探讨了《信息技术服务 智能运维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的评估原则、方法和流程等主题。

      2020年以来,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等国家产业政策落地推广,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均在发展规划中强调智能运维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与此同时,银行、证券、电信、互联网等行业普遍开始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在这一过程中探索建设智能运维体系。

      在实践中,智能运维产业暴露出了缺乏权威标准引导,技术成果难以快速推广的问题。为此工信部全国信标委牵头成立了智能运维国标编制组,希望汇集行业专业力量,通过权威标准规范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国企业在智能运维转型浪潮中取得领先地位。

      作为智能运维领域先行者,必示科技充分认识到国家推动行业标准建设的重大意义,并从行业长期生态建设出发开始为智能运维国标编制建言献策。在国标历时一年的编写过程中,必示科技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编制组贡献了大量宝贵资源。必示科技专家则从研发厂商和企业用户视角出发提出许多核心意见,使国家标准更加贴合技术发展趋势,更满足企业实践需求。

      智能运维国标定案后即将进入应用试点阶段。本次研讨会上,必示科技参会专家从实践角度出发,就团标的评估方法细则发表了专业意见。必示科技专家提出,评估过程中应重点考虑智能运维能力在具体运维场景中的实现水平和融合创新效果,以场景为基础考察可用性、可靠性、可观察性、安全性等运维指标,并结合治理水平和能力域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国内智能运维产业即将迎来标准化、规范化时代。随着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必示科技作为中国智能运维行业代表性企业之一,一方面持续投入打造核心技术成果,另一方面积极推动智能运维实践部署。未来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技术和实践积累,为行业良性发展贡献重要推动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