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和谷爱凌一起冲击领域金牌——几何A Pro、AION S谁才是你的款?
发表时间:2022-02-23 11:17:10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今年冬天,以谷爱凌、苏翊鸣为代表的年轻人充分展现出冰雪奥运精神。特别是谷爱凌在U型项目的表现,充分诠释什么叫“无敌是多么寂寞”,当我们在专业赛道上超出对手一大截时,“冠军”二字就当之无愧。

许多同为滑雪迷的朋友在响应疫情防控的同时,用滑雪和自驾游“参与”奥运,过过“雪”瘾。然而很多纯电车主发现,冬天出行光有热情显然不行,寒冷的气候条件和路况变化是纯电车续航的最大障碍,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纯电车主的出行体验。

面对那些眼花缭乱的官方续航数字,到底应该怎么理解?续航方面有没有冠军?今天和大家一起分析两款炙手可热的纯电车——几何A Pro A430立方版和 AION S 魅580。我们将通过对比,看看谁才是万千纯电车用户的“真朋友”

作为同级别纯电车,几何A Pro A430立方版和 AION S 魅580凭借各自的特点吸引了一众用户关注,两款车型在销售时均主打性价比,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2.87万和14.68万,几何A Pro不仅在价格上占据优势,而且凭借精准续航、出色的配置和出众的设计,使几何A Pro具备了碾压AION S的“冠军实力”。

图片1.jpg

“秀外慧中”彰显性价比典范 几何A Pro打造愉悦出行

首先从外观来看,几何A Pro的狭长前大灯设计让车整体显得锐利有型。溜背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整体流畅性,半封闭式旋风轮毂增加了一抹时尚色彩。几何A Pro的尾部设计同样保持了较高的立体感,溜背设计更利于降低整车的风阻。而AION S的整体设计则更强调“家用”属性,设计上中规中矩,一定程度上缺少运动、时尚的设计元素。

图片2.jpg

如果说两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智者见智,那么在便利性和安全性配置方面,相对AION S来讲,几何A Pro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内秀”型实力派。作为几何A系列的主销车型, A430立方版相比AION S 魅580拥有更多便利性配置,例如除了无钥匙进入、方向盘手动4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后排中央扶手等配置外,几何A Pro A430立方版还提供远程启动功能,尤其在北方的冬季,用户可以在出行前远程启动空调,将车内温度调至适宜温度,用户进入车内就可以感受到“冬日暖阳”般的温暖。

几何A Pro A立方版还具备外放电功能,这对于喜欢户外出行的用户来说称得上是一项“锦上添花”的配置,该车可以稳定提供220V家用交流电,能为烤箱、电热锅等电子设备提供电力,堪称户外聚餐的必备“神器”,全家人吃着火锅唱着歌,感受几何A Pro带来的温馨与美好。

在安全层面,几何拥有包括多侧安全气囊、陡坡缓降、车窗一键升降防夹、自动头灯在内的多重安全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程度顾及车内乘员健康安全,几何A Pro内饰采用了大量环保材质,配合PM2.5过滤装置,使车内空气过滤效率达到98%,全方位守护用户健康,为用户打造“无限接近大自然”的车内健康环境。

图片3.jpg

中高级纯电汽车的直线比赛,几何A Pro“真续航”成就真冠军

不论是软实力还是硬实力,几何A Pro的实力几乎都高对方一筹。而在续航方面,几何A Pro更是凭借430km的“真续航”实力正面硬杠AION S。2021年,在国内多家专业汽车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中,几何A Pro和几何C累计获得7次冠军,百公里电耗低至13.28kWh,续航达成率高达96%。

其中,几何A Pro在新出行2021XCX-Test纯电续航测试中取得冠军成绩;在2021年搜狐汽车·E电园举办的纯电车极限续航测试中,几何A Pro以绝对的续航实力,在比亚迪秦EV、广汽埃安AION S等多款同级别产品中问鼎榜首,并且以90.3%的续航准确率赢得冠军。可见AION S 魅580虽然拥有与几何A Pro不相上下的理论续航,但续航达成率上却相对几何A Pro稍逊一筹。

图片4.jpg

除此之外,得益于几何A Pro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使其高车速能够达到150km/h,而AION S的最高时速才130km/h。且几何A Pro的加速性能更强,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s,AION S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两者的动力表现高下立见。

黑科技加持,几何A Pro实力碾压AION S

纯电汽车为用户带来的用车感受如何?主要来自续航和电池安全两方面。

在续航方面,几何A Pro搭载了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能确保电池一直处于最佳工作温度,对冬天的低气温从容应对,可以说这是续航表现的王牌保镖了。

从电池角度来说,几何A Pro选用的是宁德时代523电池,AION S选用了宁德时代NCM811三元锂电池,虽然AION S和几何A Pro在数据上有些不相上下,但几何A Pro搭载的电池却有着更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几何A Pro还采用了“全域安全结界”设计理念守护电池安全,它以电池为中心构建了三环笼式结构保护,通过车身结构防止电池在碰撞时免受挤压。

图片5.jpg

同时,几何汽车还具备国家级CNAS认证的三电验证试验室,并以超国标检测标准,模拟涉水、火烧等电池安全测试,确保几何A Pro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最后,基于吉利新能源累计的150亿公里出行大数据,几何A Pro可实时监测分析电池状态,进行主动监测、主动预警和主动温控。

相比于几何,埃安的安全保障是相对不足的,官网也没有详细说明。此外,在充电部分,几何A Pro具有更高效更快速的补能实力,0.5h的快充时间相比AION S的0.78h快充时间优势不言而喻,而补电效率和消费信心又有一定程度的挂钩。

图片6.jpg

分析至此,有的用户仍然会质疑,AION S的弹匣电池为什么没有提?

原因很简单,虽然埃安在大力宣传弹匣电池,但其实其噱头大于功能,并且AION S上也并没有搭载。弹匣电池技术有炒作嫌疑,没有本质上的技术突破,其“耐高温”的特性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率不高,更像一种自我安慰。其能量密度的提高,是在减少模组数量和优化结构的基础上完成的,本质是提升空间利用率,而不是采用了更领先的技术。况且,在车主反馈的实际续航中,AION S的续航表现和标定续航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总结:

总体来说,纯电汽车还是要买一台真续航、真安全、真靠谱的车型。毕竟对普通人来说,买车不是“不好就换”的一锤子买卖,需要综合对比和合理试驾。就上述两款高性价比的产品而言,显然几何A Pro更胜一筹。基于这一点,朋友们可以对几何A Pro这款产品给予充分信赖和支持。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2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