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惟客数据解读:《自动化营销落地实践》常见误区
发表时间:2021-09-10 15:20:02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很大一部分时间消耗在这个数字化的场景里。随着互联网服务越来越丰富,常购商品促销提醒、生日当天的会员祝福、消费之后的评价推送,来自手机另一端的APP 总是能获取到我们的关注,和我们建立连接。

      站在企业的视角看,这背后便是「自动化营销」在运转,企业通过设定营销流程,在恰当的场景下与用户互动,通过互动管理用户预期,与用户建立信任,最终完成营销目标的引导。

      经常听说的「自动化营销」有什么特殊能力?作为企业运营,如何利用「自动化营销」实现数据增长?本篇内容,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自动化营销的常见误区~

对自动化营销的误区

      「自动化营销」逐渐进入企业客户经营的视角中,关于「自动化营销」的讨论也越来越多。在熟悉并熟练应用前,这里有几点在实践中企业对自动化营销的常见认识误区,对营销工具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我们在实践过程中更好的利用它。

      误区一:自动化营销是定时发券/推送工具

      企业通过自动化营销功能向用户定时发送消息、发送优惠券,以达到触达用户的目的,那么自动化营销工具是一个定时发券/推送的工具吗?

      不是,自动化营销可以承担定时发券/推送的功能,但是,它仍然是一种营销方式,定时发券/推送不是最终目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用户提供符合预期、体验良好的互动方式,为接下来的用户转化做铺垫。

      从这个角度来看,自动化营销将是一个很好的和用户互动的营销方式,不应局限在发券和推送消息,而是重点放在如何和用户互动才能更好进行用户转化上。在恰当的时间,及时向用户展示个性信息和服务关怀。

      误区二:有人工替代操作,暂时不需要自动化营销工具

      结合上一个点,很多企业会有「发券功能我可以安排运营手动来发,就不需要自动化营销了」这样的想法,认为提升这点效率并不值得投入建设自动化营销,真的是这样么?

      其实,我们需要从看得见的结果和看不见的结果两方面来看。

      在看得见的结果上,我们知道通过自动化营销的方式,可以节省运营的一定手动操作时间,确实会提升工作效率,也是我们上面提到的大家认为的自动化营销的价值。

      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不容易看到的价值,自动化营销实现根据用户千人千面的行为,在恰当的时间触发互动行为,提升营销转化。举例来说,用户在到店之后第二天的一个营销通知有助于唤醒用户印象,这个「第二天」的时间是一个相对时间的概念,需要依靠自动化营销来通过用户触发实现,这是自动化营销的一项特殊能力,人工无法取代。

      误区三:自动化营销是可以一劳永逸

      如第一条误区所说,自动化营销终究是一种营销方式,企业客户经营过程中,数据驱动营销依然适用。

      自动化营销通过一次设置自动执行,解放了运营人员后期枯燥的重复执行的工作,同时,也帮助运营人员可以将更多精力分配到数据分析、策略迭代上,持续驱动营销效果的提升。

      所以自动化营销不是将所有任务都交给机器处理便一劳永逸,不断迭代优化的自动化营销旅程才是营销的核心所在。

      以上是惟客数据收集的企业对自动化营销的一些常见误区和解读,自动化营销功能强大灵活,利用好这个功能往往能节省很多人力操作,提升营销效果。

推荐阅读:姚穹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