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又一国产高端品牌发布,宝能全产业链布局太强大
发表时间:2021-07-01 10:57:0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在全球“绿色低碳”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视乎大势已定。前不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新能源汽车约580万辆也证实了这一点。不禁让人感叹,1885年第一台内燃机汽车诞生,200多年来,时代变化的太快,一边是特斯拉、小鹏 、蔚来、比亚迪、宝能汽车的不断雄起,一边是传统车企奥迪、保时捷的断臂求生。阴差阳错之间,大家都已经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与大家不同的是,宝能选择从布局包括增程式iREV、纯电动BEV、氢燃料FCV三大技术路线开始,短短四年,宝能汽车便取得了瞩目的成就。目前已全面布局整车和零部件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仓储运输、销售网络,出行与后市场服务等汽车前、中、后完整产业链,形成了高端汽车制造的完整体系。

  造车,宝能是“实力派”

  近年来,在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和电动车攻克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不再是必须,造车变得容易的大背景下,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智己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可谓层出不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造车就容易,从传统内燃机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相比传统变速箱和内燃机虽然动力系统门槛确实所有减低,但车身、底盘、电子电气等系统以及制动、转向灯基本功的要求一点没有降低。

  并且,汽车作为一个典型的长周期、重投资、高壁垒产业,就如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所述:“一款车从前期市场调研、产品规划,到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经营销售,都需要巨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没有强大的技术、雄厚的资金,企业很难活下来。” 深明此理的宝能自入局汽车产业以来,便不断深入布局,总投资超过500亿,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聚焦人才,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多功能、智能化,坚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致力于10—15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目前,宝能汽车集团已然完成了完整汽车产业链布局。相比其它造车新势力,宝能汽车集团采用自建+改造模式,大量投入资金和时间改造、建造自有工厂,确保高品质、高可靠性的生产制造能力,为生产高品质车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先在研发领域,宝能汽车集团以观致汽车研发能力为基础,形成了以深圳研究总院承担整体管理职能,上海、西安、广州、昆山四大研究院承担具体产品开发职能的“1+N”研发体系。同时根据整体研发的需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优势,成立了日本研发中心以电池技术开发为主,德国研发中心以整车工程开发为主,意大利以造型设计为主的全球化研究模式。

  此外,宝能汽车集团还先后成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前海七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在动力电池、三电系统、发动机和变速器及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深度布局。而且还与德国博世、ABB、日本BST、华为、美的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核心零部件、智能驾驶、智能研发、智慧园区、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展开合作。

  除了全球先进的研发团队,宝能汽车集团还开发了增程式iREV、纯电动BEV、氢燃料FCV三大平台,在研数十款产品,全面涵盖轿车、SUV、MPV等车型区间。围绕“精益生产”的制造理念,布局广东、江苏、贵州、陕西、云南五大生产基地,建设集整车(包括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先进材料、技术研究的汽车基地。

  与此同时,在服务体系建设上,宝能汽车集团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直营店布局,短短四年,已基本建成涵盖全国240多个城市的直营服务体系,彻底消除了4S店价格不透明、服务不到位的乱象,为消费者带来更愉快的购车和用车体验。

  水到渠成,“BAO”高端品牌发布

  近日,宝能汽车集团旗下全新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宝能汽车”,英文名“BAO”正式发布,并且同步开启了“全球寻BAO” 3万元现金奖励,品牌Slogan征集活动。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BAO”品牌中文名以“宝能集团”母公司命名,显得意义非凡,充分彰显了宝能集团造车的决心和毅力。与其它造车新势力相比,“BAO”品牌的推出显得特别顺理成章和水到渠成。

  一方面,宝能汽车集团四年来积极布局汽车全产业链,从燃油车到增程,再到“BAO”全新豪华新能源品牌,宝能集团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深入布局,夯实造车基本功,做到“研发—制造—后市场”的全面覆盖。

  另一方面,在“石油危机”和“双碳”的大背景下,新能源已成必然,根据人民日报预测,纯电动车未来5—8年预计产销将保持在40%,新能源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因此,从宝能集团内部与新能源外部环境来说,“BAO”品牌的发布既是大势所趋更是水到渠成。

  据悉,在发布品牌名称的同时,宝能汽车集团还宣布,全新豪华汽车品牌“BAO”的首款纯电动SUV将于年内发布,该车内部代号为GX16,由宝能自主研发的全新大型纯电动平台开发而来,定位为纯电动中级SUV。在宝能汽车集团核心技术的加持下,GX16在车辆参数、续航里程和自动驾驶等各方面都表现优异,并且已于2021年初完成了冬季测,目前正在进行高原及夏季测试。未来五年内,“BAO”品牌还将发布和改款16款新车型,包括SUV、轿车、MPV、跑车等多种车型,逐步覆盖高端纯电动车各个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化研究团队的支撑下,宝能汽车集团所展现出的强大技术底蕴令人惊叹。如,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iREV增程技术,燃油经济性相比传统燃油车提升了30%—35%;另外,宝能汽车集团自主研发,具备高度延展性,在空间、智能等方面具备强大优势的高端大型纯电动平台。

  在新能源核心部件上,宝能汽车集团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聚创新能源自主研发的LBP软包动力电池技术可将系统体积集成效率从30-40%提升至50-60%,臻宇新能源以市场最大需求的高效率、高集成度的先进动力总成为代表性产品进行自研布局,涵盖先进的双电机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混合动力增程器等;汽车软件、智能驾驶方面,宝能汽车旗下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研芯片、算法、高精地图等,当前已完成超过2000个中国道路各类场景定义,L3、L4级别自动驾驶同步研发中,其中L4级自动驾驶预研平台模拟车已开展路测。

  正如宝能集团相关负责人所述,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一系列技术与汽车产业快速融合,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转型升级,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契机,“宝能集团将牢牢把握这一历时机遇,通过携手优秀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汽车事业。”历时四年,宝能汽车集团不断深入布局,始终坚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随着 “BAO”全新豪华智能高端品牌的发布和首款纯电动SUV的推出,宝能汽车集团必将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助力中国“汽车强国梦”腾飞!


推荐阅读:叶紫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