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厚积薄发,宝能汽车2021即将按下“发射按钮”
发表时间:2021-06-30 11:55:0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截止2021年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580万辆,占到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50%左右。并且根据人民日报报道,预测今后5—8年,随着国IV排放标准及以下车型逐步面临淘汰,给新能源汽车市场腾出巨大发展空间。未来五年电动车的预计产销将保持在40%以上。总而言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是一片蓝海,潜力不可估量。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一“万亿”级大蛋糕的诱惑下,小米、阿里巴巴、百度、360等企业纷纷入局汽车产业,欲在新能源产业浪潮中分得一杯羹。而相比造车新势力,成立于2017年3月的宝能汽车集团,经过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坚持技术创新,深化直营体系,目前已全面布局整车和零部件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仓储运输、销售网络,出行与后市场服务等汽车前、中、后完整产业链,形成了高端汽车制造的完整体系。

  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宝能汽车实力突显

  现如今新能源汽车行业就如同30年前的纺织业,20年前的手机业一样风口正旺。不同的是,汽车产业是一个综合性更高,技术性更强的产业,不仅需要过硬的质量,更需要领先的技术、良好的体验、健全的售后。与其它造车新势力相比,宝能汽车历经四年潜心修炼,已经打造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一流生产架构,实现了“技术研发、整车制造、零部件研发、出行新体验、自营店面”的全产业链布局,展现了宝能汽车强大的汽车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及为汽车强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与毅力。

  首先在汽车制造领域,宝能汽车积极响应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已在广东、江苏、陕西、贵州、云南等重点区域布局生产基地,并围绕“精益生产”的制造理念,打造出了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高效绿色智慧工厂。比如,2020年11月宝能集团在西安正式建成的超级绿色智慧工厂,该工厂配备焊接机器人460台,喷涂机器人82台,涂胶机器人38台,大量采用机器人替代传统工人生产,真正做到了焊点、喷涂自动化率100%,同时实现多个车型共线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保障了整车品质。毫不夸张地说,无论是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宝能绿色智慧工厂都已达到全球顶级水准。

  除了国际一流的制造水平,宝能汽车集团在汽车研发领域同样掌握核心竞争力。为打造世界级顶尖汽车集团,宝能汽车集团始终坚持正向研发,并建立了“1+N”全球研发体系,包括位于深圳的宝能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及上海、西安、广州、昆山研究院、德国工程中心,美国前瞻技术中心、日本电池和新能源研发中心,及意大利造型中心等全球研发体系。每个地区研发重点不尽相同,研发业务涵盖整车全功能技术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无人驾驶等关键技术领域。

  基于全球一流的研发团队,宝能汽车集团在汽车多个核心领域做到全球领先地位。如宝能国际性技术研发团队完全自主开发iREV增程技术,具备国际领先水平;自主开发的高端大型纯电动平台具备高度的延展性,在空间、智能等方面具备强大优势;在新能源的核心部件上,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聚创新能源自主研发的LBP软包动力电池技术可将系统体积集成效率从30-40%提升至50-60%,臻宇新能源以市场最大需求的高效率、高集成度的先进动力总成为代表性产品进行自研布局,涵盖先进的双电机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混合动力增程器等;汽车软件、智能驾驶方面,宝能汽车旗下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研芯片、算法、高精地图等,当前已完成超过2000个中国道路各类场景定义,L3、L4级别自动驾驶同步研发中,其中L4级自动驾驶预研平台模拟车已开展路测。

  优秀的产品还需良好的销售渠道亲近用户,针对目前4S店价格不透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保险和延保强买强卖、违规收取保押金等情况,宝能汽车集团深刻洞察消费者痛点,积极布局主机厂直营店模式,实现了形象统一、价格统一、体验统一、服务统一,彻底消除了消费者与产商之间的信任危机,为消费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售前售后体验。历时四年积淀,目前宝能汽车已全面建成800余家直营店,涵盖全国240多个城市,覆盖全国80%县级以上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行服务领域。宝能汽车集团率先成立联动云租车,以租车为战略先行,主营业务涵盖汽车租赁、融资租赁、汽车销售、车后服务、二手车等,目前已经进驻全国300多个城市,用车网点超过3千个,投入运营超10万台高品质轿车和SUV,为1500万用户提供了便捷、安全、高品质租车出行服务。

  精心“播种”,宝能迎来关键“收获期”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越来越规范化,市场消费从排斥到接纳,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入局,毫不夸张的说2021年对于中国,乃至全球汽车界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一年。同样对于宝能汽车来说,2021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历时四年的积淀,厚积薄发的宝能汽车即将迎来收获期。

  正如宝能汽车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所述:“宝能进军汽车产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行动,一经启动就会坚定不移、真抓实干,打造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民族汽车品牌”。宝能汽车顺应汽车行业大发展趋势,具有前瞻性的布局增程式iREV、纯电动BEV及氢燃料FCV三大平台,通过产品多样化布局,生产具备不同优势的产品,实现汽车领域各个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以契合不同市场不同消费者的诉求。

  结合宝能汽车增程式iREV和纯电动BEV车型的主要技术路线,2021年—2025年宝能汽车将陆续发布和改款数十款新车型。其中,2021年将会率先发布两款搭载iREV核心技术的产品——观致REV3和REV5,及宝能汽车旗下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下的首款纯电动SUV。

  据悉,观致REV3和REV5均诞生于宝能汽车2020年发布的全新平台xEV平台,搭载代号为CE12M源自宝马的1.2T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13马力,电机峰值功率为100KW,在保证超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能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诉求。

  不仅如此,观致REV3和REV5在宝能完全自主研发的iREV增程技术的加持下,具备高功率锂离子电池与高效整车驱动系统、高效动力增程器,整车在成本、性能和使用便利性上达到了优秀的整体平衡,尤其具备超低的油耗优势(在城市工况下表现尤为突出),观致REV3综合油耗仅为3.8L/100km(NEDC工况),观致REV5综合油耗仅为4.4L/100km(NEDC工况),如此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相比丰田THS和本田i-MMD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2021这一关键年,宝能汽车除了发布重磅的增程式REV3和REV5车型之外,还将在10月份推出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及其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内部代号GX16)。据悉,GX16定位纯电动中级SUV,是基于宝能汽车全新大型纯电动平台开发而来,在宝能汽车核心技术加持下,该车车辆参数、续航里程、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都明显优于市面上同级竞品。另外,续GX16之后,宝能还将持续推出包括SUV、轿车、MPV、跑车在内的多款车型,逐步覆盖高端纯电动车各个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选择。

  十年磨一剑,正如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所述:“宝能汽车要力争用10到15年的时间成为世界一流车企。”围绕这一战略目标,宝能汽车集团,始终不畏艰苦,砥砺前行,在汽车产业不断深入布局。现如今,宝能汽车已经实现了从汽车零部件和软件研发、汽车制造、汽车销售和售后、汽车租赁等领域全产业覆盖,短短四年走过了老牌车企几十年的路程,足已见证宝能汽车造车的决心和毅力。2021年是关键的一年,经过四年的精心“播种”,宝能已然到了“秋收”的时刻,相信随着观致REV3和REV5的上市,高端品牌的发布,宝能汽车定能越走越好,开拓属于自己的汽车时代!


推荐阅读:叶紫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