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发表时间:2021-01-17 08:06:3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5月10日,HTC手机京东自营旗舰店、天猫官方旗舰店悄然成为了“历史”,HTC将两个最大电商平台的旗舰店进行关闭,足以证明HTC对其手机业务或许真的已经不堪承受其重,这次终于做出“壮士断腕”的决定。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我不知道该从什么样的角度去评价这件事情,是矫情的回顾一番HTC手机的辉煌时代?还是再一次汇总HTC曾经的经典机型?但这些可能都有些过于刻意了,于是我想聊聊HTC近几年的高光时刻以及这些高光时刻背后暗藏的“没落”影子,或许能够窥到一些HTC对手机业务彻底失望的最终原因。

HTC 10:自己作的死,含着泪也要咽下去!

对于很多曾经用过HTC手机的同学而言,不同的人对HTC手机的印象各有不同,有人脑海中的它曾经是安卓手机的王者,它有出色的创新和别具一格的设计风;也有人对它的印象是首个后盖三段式设计鼻祖、带来了众多的“借鉴者”--而这里面甚至还有iPhone手机的事儿 ,可见其辉煌,但这一切都戛然而止于2016年的HTC 10手机的身上。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于HTC 10这款手机而言,你对它的印象停留在哪方面?是终于不再出现的“多下巴”?还是大陆版和中国台湾款的区别对待?我想可能都有,即便HTC官方在后续紧急更改大陆版的命名让它和台湾版有所区别进行补救,但配置方面由当时的旗舰处理器高通骁龙820缩水到骁龙652、RAM则从4GB将至3GB,就连USB Type—C的接口制式也降至2.0标准,这种种做法实在让人无法释怀,或许也是从这个时候起,HTC就正式失去了大陆这个庞大的市场的支持了。

从产品本身的设计而言,这款手机的工业设计、拍照表现乃至外放能力在当时都算得上是佼佼者之列,改善过的“长下巴”不再成为HTC 10的正面“槽点”之后,本来即将迎来的再一次辉煌却被HTC的市场布局失误所掩盖,哀之痛之?

HTC U Ultra:多彩玻璃材质的首次惊艳亮相!

说到HTC手机,三段式、全金属一体化成型的后盖设计成为人们对它的固有印象。而在新机HTC U Ultra的身上,我们终于看到了玻璃材质在HTC手机身上的首次使用,并看到了其晶莹剔透丰润如玉石的顺滑和独特的质感。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加上其颜值和握持上线的同时还带来了双屏幕的效果,HTC U Ultra似乎足以成为HTC进取路上的一个功臣了,加上其硬件方面带来了当时比较超前的NFC、蓝宝石镜头的使用、OIS光学防抖和2K分辨率屏幕等的配备,我们终于在这款手机的身上看到了HTC埋藏了多年的热切期待。

但前代HTC 10手机“作死”的行为依然还在影响着HTC手机的每一个脚步,此时的HTC U Ultra也并没有成为想象之中的爆款,有内在的原因也有外在的因素,内在的就是前代机型对大陆用户的区别对待、外在的就是全面屏时代的正式到来--那时正是2017年的时候。

HTC U11系列:是回归、也是美学的重建

同样是2017年,HTC带来了HTC U11系列机型,这里面包括一款非全面屏设计的HTC U11和一款全面屏款的HTC U11+手机,虽然两者在硬件的配置上区别不大,但的的确确HTC U11+相比前者要惊艳很多,一个是全面屏的首次使用、一是电池容量的小步提升,还有在我看来别具科幻色彩的透明后盖的设计。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假如HTC U11只是因为非全面屏的设计在一众超高屏占比的同类机型中不占优势,但其旗舰的配置、辨识度很高的颜值以及依然相当出色的握持感依然能够值得人们的回票价;然而,17年底发布的HTC U11+却让U11变得有些鸡肋起来,因为全面屏的设计、也因为HTC U11+首次推出了透明后盖的设计,让人们再一次“相信爱情”、相信HTC依然有好的设计。

然而这一年里同行友商们已经一鼓作气的动摇了iPhone的传统地位,作为从新引领潮流的设计层出不穷:双曲面屏到全面屏,屏占比越来越高,后盖的材质也从单纯的塑料、金属、玻璃以及陶瓷等等被轮着玩出各种花样,这时的HTC即便带来整机的透明设计,似乎也不足以挽回它那一丢丢可怜用户的失望。但不管如何,笔者都愿意给予HTC U11在设计潮流的引领方面、在设计方面点个赞,因为它的确正在变得更好。你是否满意这份由HTC U11系列所带来了这份答卷呢?

HTC U12+:强大配置+超高颜值没有让它远离深渊!

全面屏设计、3D玻璃机身以及思想及配置、更多元化的dge Sense 2 手势操作,而且还有成功吸引硬派手机迷注目的透明机背设计,对于热爱硬件技术的朋友来说,U12+ 大概会是近年最叫人满足的一台智能手机。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从参数上看,HTC U12+是一款名副其实的旗舰机:骁龙845移动平台,并辅以6GB DDR4x内存+128GB UFS2.1存储;6英寸Super LCD 6屏幕,2K分辨率,支持DCI-P3宽色域和HDR 10;前后双摄,后置双摄1200万+1600万像素,支持OIS光学防抖,支持疾速HDR 2.0等等。除此之外,HTC U12+也拥有对专业录音摄像、HiFi音质、边框触控交互的支持。

这如是种种在已经沉疴附体的HTC身上并没有让它恢复活力,反而却因为百花齐放的时代的到来,让HTC成为了“落后”的代名词,这时候的HTC似乎已经不再对其手机业务抱有期待。

从区别对待到关闭双店,HTC手机最后的5款旗舰出现这些错误

直至今日,HTC都没有在一年后的今天发布新的HTC U系列新机,或许我们已经可以猜到HTC会做出关店背后的缘由了。是市场的不认可、是做错事情的惩罚,也是更多好产品的出现,使得HTC终于放下心防,将手机业务“摘除”出去。

我们不知道这一次的关店动作是HTC对手机业务的一种放弃、还是一种雪藏调整之后再次归来的尝试,但我们知道,HTC和诺基亚一样早已经不再是那个无所畏惧的“王者”了,你觉得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推荐阅读:太原热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教你手机如何破解开机密码!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