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吃肉三月照样瘦二十斤,还不反弹?三甲医院营养师告诉你怎么吃
发表时间:2020-10-23 15:33:09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肥胖问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和国民收入的增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我国的超重和肥胖人群数量翻番,且出现年轻化趋势。肥胖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更是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及其他代谢性疾病和肿瘤的潜在危险因素。


基于对美好身材和健康体魄的追求,虽然减重的意识提高了,但减重的知识却相对匮乏,很多人加入到了减重的行列中,用错了方法,比如,不少人选择节食,或者到网上去搜索减肥秘方。



a731b742ly4gjwxytaihkj20mx1gmdij.jpg

王女士(化名)就是一个深受肥胖困扰的女性。在深圳龙城医院营养科文琪主任的帮助下,她成功在三个月的时间减掉20斤,同时保持了充沛的精力,平稳的血糖。

王女士分享了她的减重心得。营养科文主任给王女士测了体脂等分布图让我知道胖在哪里。减肥期间没有饿肚子,就是配合营养医师的专业建议,一边科学合理地吃,一边循序渐进地减。

202006 / 13

2020

09/16

a731b742ly4gjwxytbvekj20u00n1wh9.jpg



王女士表示,减重要听从医生指导,不能偷工减料的执行医嘱。最后要有坚持健康饮食的毅力。从开始调整饮食以来,一是解决我的肥胖问题,二让我的便秘情况改善很多,另外还让我学到很多营养方面的知识。我也用我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所学知识去为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和其他有需要的人提供建议和参考,让大家保持健康,感谢文主任!



a731b742ly4gjwxytf38yj20ty190gx8.jpg

a731b742ly4gjwxytbm2aj20u016o0vb.jpg




医学减重——重建生活方式



a731b742ly4gjwxytalv7j20dw09yaad.jpg

能量守恒定律决定,不论你采用何种减肥手段,都必须避免能量过剩,并造成能量亏损(能量摄入<能量消耗,即能量入不敷出),才能减肥,否则就不可能减肥。

对BMI≥24的超重/肥胖患者

“一对一”的营养咨询帮助患者从心理及物质方面做好准备。制订好的营养处方对每位患者进行培训。教会如何使用营养干预辅助工具及各阶段的食物选择原则。随时和患者保持联系,帮助其改善饮食和重建健康生活方式。干预时间视目标体重而定,分减重期、过渡期和维持期三个阶段完成。

每日热卡摄入控制在1200~1500 kcal之间。

优点:

不需要节食挨饿。

可以进食肉、蛋、鱼、奶等高蛋白物质。

心理和生理上煎熬程度较低,易于坚持。

原则:

一个中心:能量“入不敷出”。

三个基本点:

减重而不减营养。

纠正不良膳食习惯。

建立良好生活方式。

深圳龙城医院营养科主任文琪提醒:“网上传播的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并不是针对个人情况定制的,而且很多甚至是以损害健康为代价的,减肥需要科学的方法和医生的指导以保证安全和效果。其实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出现肥胖的原因也是不一样。建议大家还是到营养科进行问诊,制定属于自己的减肥计划,达到不伤身也能成功减重的目的”。



a731b742ly4gjwxyt7xjtj20u00k0js7.jpg

文琪:

深圳龙城医院营养科负责人、主管营养师

从事三甲医院临床营养工作35年。曾在武汉同济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附属长海医院进修学习。开展对婴幼儿、青少年、正常成年人、孕产妇、老年人等各个不同年龄人群的个性化膳食指导与设计。肠外营养指导及肠内营养配置。


推荐阅读:中国安徽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