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企业和个人到底要不要建立手机站?
发表时间:2020-05-31 05:10:4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从2014年开始是百度移动端搜索流量首次季度超过PC端,移动时代正式登山历史舞台,很多企业和个人也开始重视起手机端的界面。同时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移动端搜索对于人们普遍的搜索越来越方便了,随时随地的搜索,当前移动端搜索量已经大大超越了pc端的搜索量,所以企业或者个人都应该建立自己的手机站点。

企业和个人到底要不要建立手机站?

手机网站

手机站的特点:手机相比电脑屏幕太小,一屏展示不了太多的内容,再加上手机的字体小,图片太大也不行。优势就是手机打开用户体验较好,速度快,易于和客户互动交流,加载速度快,客户的询盘率更高。

当前我们随身的手机,随时随地的搜索都是客户了解您的渠道,如果手机端不重视起来,在移动互联时代真的说不过去,要与时俱进,网站必须跟的上时代。

手机站与电脑站在搜索排名方面的区别:

我们对各种搜索测试发现搜索引擎在手机端的搜索引擎排名与电脑的搜索排名是不一样的;在这里我们重点以百度为例。

出现百度手机搜索和电脑搜索排名不一样的情况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用户体验度的考量

百度已经把用户体验度和搜索的内容质量放在第一位了。在收录网页如此之多的情况下,百度手机搜索自动来判断信息的价值获得排名,无疑移动页面的权重肯定会高于PC端信息的权重,进而获得更高的排名

2)地域性考量

我们举个例子,比如“东莞网络营销”这个关键词,嘉创网络把他做到百度排名第一,在东莞搜索的话可能是第一,但是在其他地方搜索的话,可能我们的网站信息会排在后面,这就是百度在地域性上的一些算法调整。手机端更加会加大本地权重因素考量。

企业和个人到底要不要建立手机站?

手机网站建设

3)手机搜索更加简洁

手机端承载不了太多内容,手机端搜索结果最大的特点就是页面简洁,言简意赅,那么百度会针对这些,使用不同的算法,让电脑搜索出来的结果更加全面详细,让手机搜索出来的结果更加简单、明了,因此根据网页的特性,在电脑和手机上搜索的结果就不同了。

4)还有很多网站没有建立手机站。

当前很多企业或者个人的网站还都停留在电脑端的水平。没有去做手机端的适配调整。这样的话大大限制了在手机端的优势。忽略了手机端信息的传播渠道,会造成很大损失。可能很多人会说了,我们网站在手机端也可以打开,的确基本上市可以在手机端打开的,但是用户体验度太差,图片错位,展示不全页面,变形严重等,再加上手机端太小根本显示不了太多的内容,电脑站和手机站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界面,各有优势。手机搜索肯定是优先把手机页面排在搜索的前面。

企业和个人到底要不要建立手机站?

移动互联网

嘉创网络建议企业或个人电脑站和手机站都要有。毕竟手机端流量这么火,我们不能把这么好的流量资源拱手让给对手,对手比你好一点点,可能这个订单就变成了对手的了。但是手机端我们不要放太多的内容,把我们最重点的产品或信息放上即可,不要在去建立太多的二级目录,简单明了,方便查看才是手机端的优势。现在也有网站是自动适配的,电脑站和手机站信息基本一致,就是对页面结构做了自适配的技术处理,信息板块是根据电脑手机屏幕大小来自动展示信息的大小,大家可以了解下。

推荐阅读:童年游戏机里的游戏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