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资讯
关于保险投诉这件事:守护家庭平安保障需要树立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
发表时间:2020-05-07 16:10:3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增强国民风险意识,民众购买保险、转移风险的需求与日俱增。不少人会疑问,保险的本质是什么?保险的本质就是给你一双千里眼,看到未来有可能会发生的风险,它把这些风险会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对家庭的影响量化,做到提前预防,减少对家庭的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

所以,正确的保险规划需要以家庭为单位,以经济责任为基础计算风险缺口,才能合理规划,构建家庭平安保障。但银保监会需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当前“代理退保”黑产猖獗,该行为存在欺诈,挑唆、怂恿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事宜,借机骗取消费者高额手续费,不仅扰乱市场正常秩序,更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和财产安全,所以即使保险买错也不要轻易退,理性退保、正规渠道退保才是正解。

就在今年3月,平安人寿客服热线95511接到一通特殊的来电。客户J女士的丈夫来电咨询:“我妻子生病住院了,治疗费用已经花了十多万,之前在公司投保了一份平安福保单,应该可以理赔的,我们现在该怎么操作才能理赔。”

原本以为这就是一件寻常的保险理赔业务,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客服人员在核实投保人信息,查询保单后发现,该平安福保单已于2019年11月办理了退保手续,现客户J女士已无任何保险保障。

u=1709424308,3336976416&fm=11&gp=0.jpg 

客户J女士的丈夫声称“这不可能,我们没有退保。”但事后他与太太核实后,才发现客户J女士在“代理退保”团队的怂恿下,于去年11月办理了保单退保。“他们说继续持有该保单将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钱交给保险公司,不如攥在自己手中更有安全感,若实在想要保障,他们有更高收益更好保障的同类产品。”就这样客户J女士在未与丈夫沟通的情况下,直接委托其办理了保险“全额退保”业务。

“当时说‘全额退保’很心动,可是业务办理成功后,我也支付了他们近万元的服务费。”当时J女士已隐约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但此时木已成舟,她别无他法只能再去其他公司重新投保,但一连接触4家保险公司,均被告知“因半年前有疾病史”而被拒保,故J女士没有任何保险保障,丈夫对此也一无所知。

随后其丈夫认为太太是被“恶意投诉全额代理退保”欺骗而退保,希望平安人寿能酌情考虑恢复其保单效力。但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派专人调查了解事件经过后发现,保单退保所有书面手续均由J女士本人签字确认,具有法律效力。事已至此,客户J女士的家庭平安保障屏障已被打破。得知此结果,J女士夫妇感到万分懊悔和无奈。

保险最大的意义就是风险保障。当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出现不可控的风险时,保险可以构建家庭平安保障,可以保障家庭的生活质量不被改变。在此,中国银保监会再次提醒消费者,应主动了解所购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保障功能、除外责任和退保损失等重要信息,根据自身风险保障需求,谨慎衡量是否有必要终止保险合同。尤其要慎重对待所谓“全额退保”“退旧投新”“高收益”产品等宣传,远离恶意投诉的“代理退保”团队,树立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防止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环球金融讯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