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商讯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发表时间:2021-01-16 14:38:11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近一段,很多创维用户发现创维智能家居界面上出现了美的产品。这证明美的全品类智能家电已经接入创维系统,实现了互联互通的云端对接,包括美的空调、美的洗衣机等智能家电产品。消费者可通过语音交互,在创维AIoT智能电视上实现对美的智能家电的联网控制,一键管理全屋智能家电。这种交互模式让人与智能家居的交互变得更为自然。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这就是被业界称之为“云云对接”合作模式,打通了智能家居连接壁垒,形成优势互补,全面优化用户智慧体验,真正实现家电之间的智慧化联动。这也是彩电和白电圈两大头部企业在IoT上的首次合作。

近些年,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云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发展进入快车道。然而,层出不穷的智能单品,并没有彻底改变智能家居场景体验不尽如人意的现状。特别是不同品牌家电设备无法实现互联互通问题,始终困扰着消费者。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导致上述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行业缺乏统一标准,跨品牌、跨品类的产品之间无法联通。对此,创维与美的采用“云云对接”生态合作模式,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智能家电操作体验。什么是“云云对接”?就是在双方IoT云之间通过账号绑定的方式,互相信任并建立通信通道,从而实现智能家电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这种方式,一定程度上打通了连接壁垒。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消费者只需在通过创维智能家电的入口,绑定美的旗下智能家电管理平台账号,即可完成该账号下智能家电的统一控制和管理。得益于该技术实现,而创维美的近期同步上线了“宠粉计划”,目的是邀请更多粉丝用户体验互联互通的智能生活,感受物联生活之美。

创维美的通过云云对接,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开启以智能家居为主要应用场景的物联网新时代。创维是全球智能家电与信息技术领先的企业,美的是一家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领域的科技集团。

用创维RGB公司董事长王志国的话来讲,创维和美的还会在终端推广上共享渠道资源,未来希望有更多第三方加入创维系统。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按照王志国的设想,电视依然是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它不仅尺寸更大,其公用屏的属性比手机更适合多人操作和家庭展示。如今年发布的第一款大屏AIoT生态中心Swaiot CENTER—创维Q80。除了电视不再是一块屏外,最大的亮点在于,Swaiot系统通过全时语音连接家中所有智能硬件,并支持百度智能音箱,创维电视的唤醒词也从“小维小维”变成了“小度小度”。目前百度智能音箱在国内市场出货量排名前三,并且推出了带屏音箱,创维电视则成为百度音箱的外接大屏。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场景识别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双屏互动

创维美的开启云云对接模式,共享“无界”智慧生活

大屏拍摄

未来10年,消费领域最为激动人心的变革是万物物联和自然交互,要想联通无阻,生态融合是必然趋势。创维美的携手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家电品牌参与合作,持续导入不同的智能家居新品类,为消费者带来浑然一体、简单便利的智能家居新体验。

推荐阅读:深圳都市网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