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商讯
男子偷4台手机 准备乘长株潭城铁时被查 居然是因为打哈欠...!
发表时间:2021-01-17 04:03:56  阅读:-   来源:互联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刘桢祯)男子李某因打牌输了钱,就在牌友的纠集下,从长沙跑到娄底,半夜在医院偷到了4台手机。第二天上午,他准备坐火车返回长沙时,却“莫名其妙”遭到了铁路民警的盘查。被抓后,李某百思不得其解,问民警 :“为什么这么多人你不查,单单查我?”民警反问:“都9点多了,你还在不停地打呵欠,肯定是晚上加班去了不?”李某连连认栽。今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此事。

男子偷4台手机 准备乘长株潭城铁时被查 居然是因为打哈欠...

2月19日9时2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车站派出所民警章谷云等人正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一名身着棕红色棉袄的中年男子,一个人畏畏缩缩地站在长株潭城际候车区靠窗的角落里,呵欠不断。周围到处有空座位,他不坐,随身没有带任何行李,几个口袋都鼓鼓囊囊的,看到民警后神情又明显紧张。

于是,民警上前对其进行盘问,发现该男子李某(男,45岁,湖南省平江县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遂将其传唤至执勤室,进行人身检查。只见李某变戏法似地,从上衣内外、上下多处几个口袋,一连掏出了5台型号不一的旧手机。民警问他这些手机的出处时,他含糊其辞,一会说是自己是做二手手机生意的,一会说是替亲戚、朋友保管的。

经审查,自知无法自圆其说的李某才供述,自己几天前在牌馆打牌时输了个精光,正愁没钱,牌友黄某告诉他,有个发财的好办法:一起去娄底市中心医院,到了半夜,病人的手机都是随便摆在床头柜、枕头边,随便“捡”。

男子偷4台手机 准备乘长株潭城铁时被查 居然是因为打哈欠...

2月18日晚上11时,两人相约一起从长沙乘坐火车到娄底。等到次日凌晨4时左右,他们潜至娄底市中心医院住院部,趁病患和医护工作人员都熟睡时,开始“扫楼”,不一会儿,两人都“满载而归”。碰面后,两人互相通报了“战果”,李某偷到4台,黄某则偷到3台。因害怕被查,两人从娄底坐汽车到了湘潭,然后准备转乘C6960次城铁回长沙。在民警盘查李某的时候,黄某已偷偷开溜。

事后,民警与娄底市公安局乐坪派出所联系。经核实,有多名病人报案被偷了手机。当日15时许,乐坪派出所将李某带回娄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民警提醒,凌晨时分,医院里的病人及家属都在熟睡,而病房里的门一般都是不锁的,大家又习惯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或床边的抽屉里,给小偷提供了下手的机会。因此,病患住院时,尽量别带贵重物品,陪护的家属晚上睡觉时要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存放,或者放在枕头下,以免被小偷“顺手牵羊”。

推荐阅读:马鞍山在线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1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