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商讯
详解变频器的5种控制方式
发表时间:2020-10-23 11:01:5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软启动器是把直流开关电源(50Hz或60Hz)转换成各种各样頻率的交流电,以完成电动机的调速运作的机器设备,在其中控制回路进行对主电源电路的操纵,逆变电路将交流电流转换成直流电源,直流电正中间电源电路对逆变电路的輸出开展光滑滤波器,整流电路将直流电源再逆成交流电流。针对如闭环控制软启动器这类必须很多计算的软启动器而言,有时候还必须一个开展转距测算的CPU及其一些相对的电源电路。直流变频变速是根据更改电机转子绕阻供电系统的頻率来做到变速的目地。

软启动器的归类

软启动器的分类方法有多种多样:

依照主电源电路工作方式归类,能够分成工作电压型软启动器和电流量型软启动器;依照电源开关方法归类,能够分成PAM操纵软启动器、PWM操纵软启动器和高载频PWM操纵软启动器;依照原理归类,能够分成V/f操纵软启动器、转差頻率操纵软启动器和闭环控制软启动器等;依照主要用途归类,能够分成通用性软启动器、性能卓越专用变频器、高频率软启动器、单相电软启动器和三相软启动器等。

软启动器的原理:

我们知道,交流电机的同歩转速比关系式位:

n=60 f(1-s)/p (1)

式中

n———异步电机的转速比;

f———异步电机的頻率;

s———电机转差率;

p———电机极多数。

由式(1)得知,转速比n与頻率f正相关,要是更改頻率f就可以更改电机的转速比,当頻率f在0~50Hz的范畴内转变时,电机转速比调整范畴十分宽。软启动器便是根据更改电机开关电源頻率完成速率调整的,是一种理想化的效率高、性能卓越的变速方式。

软启动器接线方法

详细说明软启动器的5种操纵方法

软启动器操纵方法

底压通用性直流变频输出电压为380~650V,功率为0.75~405kW,输出功率为0~400Hz,它的主电源电路都选用交—直—交电源电路。其操纵方法经历了下列四代。

1U/f=C的正弦交流电脉冲宽度调制(SPWM)操纵方法

其特性是控制回路构造简易、成本费较低,机械设备特点强度也不错,可以考虑一般传动系统的光滑变速规定,已在产业链的各行各业获得广泛运用。可是,这类操纵方法在低頻时,因为输出电压较低,转距受电机定子电阻器压力降的危害比较显著,使輸出较大 转距减少。

此外,其机械设备特点终归沒有直流电机硬,动态性转距工作能力和静态数据变速特性都还不尽人意,且系统软件特性不高、操纵曲线图会随负荷的转变而转变,转距回应慢、电机转矩使用率不高,低速档时易电机定子电阻器和逆变电源过流保护效用的存有而特性降低,可靠性下降等。因而大家又科学研究出闭环控制直流变频变速。

工作电压室内空间矢量素材(SVPWM)操纵方法

它是以三相波型总体转化成实际效果为前提条件,以靠近电动机磁密的理想化环形电磁振荡运动轨迹为目地,一次转化成三相调配波型,之内切不规则图形靠近圆的方法开展操纵的。

经实践活动应用后又有所改进,即引进頻率赔偿,能清除速率操纵的偏差;根据意见反馈估计bt链接幅度值,清除低速档时电机定子电阻器的危害;将输出电压、电流量闭环控制,以提升动态性的精密度和稳定性。但控制回路阶段较多,且沒有引进转距的调整,因此 系统软件特性沒有获得压根改进。

闭环控制(VC)方法

闭环控制直流变频变速的作法是将异步电机在三相平面坐标下的电机定子电流量Ia、Ib、Ic、根据三相-二相转换,等效电路成两相静止不动平面坐标下的交流电路Ia1Ib1,再根据按电机转子电磁场定项旋转变换,等效电路成同歩转动平面坐标下的直流电流Im1、It1(Im1等同于直流电机的自感电动势;It1等同于与转距正相关的同步电机电流量),随后效仿直流电机的控制措施,求取直流电机的操纵量,历经相对的座标反转换,完成对异步电机的操纵。

其本质是将交流电机等效电路为直流电机,各自对速率,电磁场2个份量开展单独操纵。根据操纵电机转子bt链接,随后溶解电机定子电流量而得到 转距和电磁场2个份量,经坐标变换,完成正交和或耦合操纵。闭环控制方式 的明确提出具备里程碑式的实际意义。殊不知在具体运用中,因为电机转子bt链接无法精确观察,系统软件特点受电机主要参数的危害很大,且在等效电路直流电机操纵全过程中常用矢量素材旋转变换较繁杂,促使具体的操纵实际效果难以实现理想化剖析的結果。

立即转距操纵(DTC)方法

1985年,法国鲁尔高校的DePenbrock专家教授初次明确提出了立即转距操纵变频器原理。该技术性在非常大水平上解决了所述闭环控制的不够,并以新奇的操纵观念、简单明了的体系结构、优质的动静态数据特性获得了快速发展趋势。

现阶段,该技术性已取得成功地运用在电力机车牵引带的功率大的沟通交流传动系统上。 立即转距操纵立即在电机定子平面坐标下剖析交流电机的数学分析模型,操纵电机的bt链接和转距。它不用将交流电机等效电路为直流电机,因此省掉了矢量素材旋转变换中的很多繁杂测算;它不用效仿直流电机的操纵,也不用为耦合而简单化交流电机的数学分析模型。

矩阵交—交操纵方法

VVVF直流变频、闭环控制直流变频、立即转距操纵直流变频全是交—直—交直流变频中的一种。其相互缺陷是键入功率因素低,谐波大,整流电路必须大的储能技术电容器,再造动能又不可以意见反馈回电力网,即不可以开展四象限运作。

因此,矩阵交—交直流变频应时而生。因为矩阵交—交直流变频省掉了正中间直流电阶段,进而省掉了容积大、价钱贵的电解电容器。它能完成功率因素为l,键入电流量为正弦交流电且能四象限运作,系统软件的功率大。该技术性现阶段虽并未完善,但仍吸引住着诸多的专家学者深入分析。其本质并不是间接性的操纵电流量、bt链接相等,只是把转距立即做为被控制量来完成的。

--具体做法是:

  • 操纵电机定子bt链接引进电机定子bt链接观测器,完成无转速传感器方法;
  • 自动检索(ID)借助精准的电动机数学分析模型,对电机参数自动检索;
  • 算出具体值相匹配电机定子特性阻抗、互感、磁饱和状态要素、惯性力等计算具体的转距、电机定子bt链接、电机转子速率开展同步控制;
  • 完成Band—Band操纵按bt链接和转距的Band—Band操纵造成PWM信号,对逆变电源电源开关情况开展操纵。

矩阵交—交直流变频具备迅速的转距回应(<1ms),很高的速率精密度(±2%,无PG意见反馈),高转距精密度(<+3%);另外还具备较高的电动机扭矩及高转距精密度,特别是在在低速档时(包含0速率时),可輸出150%~200%转距。

推荐阅读:贵州在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安卓+Win10双系统:小米平板2上手图赏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