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时尚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发表时间:2020-09-07 09:30:33  阅读:-   来源:互联网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在大学,真的可以逆天改命。只要你有想法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去努力,就可以开启完全不同人生。你会碰到很优秀的人,你会和他们成为朋友,他们异常自律,精心规划这自己的未来。你耳濡目染,也会偷偷跟着改变。大学是你野蛮生长的黄金时期,你可以不断进行尝试,喜欢穿搭,你可以发布自己的搭配,致力于成为一名优秀穿搭博主去努力;喜欢发文,可以进行疯狂的投稿,大学真的可以成为改命的契机。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下面包包学姐给大家分享一下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早点明白的十个道理,越早知道越好,希望你们能够在大学4年里不虚度时光,一起共勉加油!

第一,你可以对你的学校失望,但是你必须知道,再差的学校有优秀的学生。如果你还没成为学校的NO.1,那么请停止抱怨,开始努力。学校没办法改变,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第一学历不够优秀,研究生和博士的大门,依然为你敞开。

第二,不要以为“大家都一样”而心安理得,大家可能都会有过这样的感觉,你在看电视剧的时候(有点不安,内心:一会就去学习)但是如果你看到室友在打游戏,你就会马上放松(没事,他们也没学习)。翘课、疯玩是你的选择,殊不知,别人早已经找好了毕业的去路了。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第三,宿舍真的不是学习的好地方,大多数说自己在宿舍学习的,都是在给自己找退路。更多的时候,宿舍会成为你走向堕落的温床。在宿舍学习,要么一会被手机勾走,要么就是效率极低,想要高效率的学习的第一步就是放下你手中的手机,走出宿舍。图书馆就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里面有一群极度自律的学霸,你会被逼的一起学习哒!

第四,无论是什么考试,总会有人告诉你,她在裸考,她什么都没有复习,她后面的大题都是蒙的。到了最后,出了成绩你才明白,这些人都是90+的分数,只有你在及格的边缘疯狂试探。你要明白学习成绩好在大学很重要,无论是在奖学金、面试还是平时请假之类,你都会得到优势对待哒!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第五,大学里的兼职的机会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不只是赚钱,是能够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那些只是依靠单一劳动力的兼职(比如端盘子、发传单之类的),真的不建议大家去尝试。时间成本和投入的精力远远大于你的收获,用这些时间去学习你的专业只是或是get到一个新的技能回报率会更高。

第六,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学会一项超过同龄人的专属技能。比如PS、PR、写作等等,把它打磨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记住,技不在多,而在于精,只要把一项技能练到家了。那么它就是你的技能标签,专属IP,对以后找工作帮助非常大。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第七,大学是个整容院,趁着年轻就要可劲的变漂亮,该减肥的减肥,化妆、穿搭、护肤、变美也要学习起来。有的时候,外貌真的是外挂软件。可别把这些事情留到毕业之后再做,职场可没有这么友善,时间会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哒!

第八,大学可以谈恋爱,但是请不要仅仅是谈恋爱。有一段甜甜的校园爱情真的很美好,但是该学的东西,也不能丢掉。不要恋爱脑上身,爱的太满了,恋爱是双向的奔赴,舔来的爱情只能是自我感动,到最后真的会很累。而且他和你说分手时,输的最惨的是你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第九,一定要坚持阅读,读书是成本最低最有效的自我成长的方式。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就是:读书给我最大的益处就是,能够让我可以低成本地和世界上的智者进行深度的心灵交流。

第十,四年很快,唰一下就过去了。当你有目标的时候,一定要立刻去做,大学就是你不断试错的地方,大学就是要不断的搞事情,不是去想事情,不要拖延,拖到最后,你会发现,你还什么都没干,就毕业了。千万别害怕吃苦,人生没有白走得路。总有一天,你的能力会配得上你的野心的,只要你足够多的努力与坚持!

如何高质量度过大学?十个道理告诉你,逆天改命

好啦,这就是今天包包学姐想要给你们分享的大学里早点明白的十个道理。很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是曾经的我们使用时间亲手塑造的。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样子又取决于现在的自己使用时间的方式。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大学真的是有无限的可能,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推荐阅读:物联网讯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