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网首页 >> 科技
物联网技术不断提升 Wi-Fi芯片行业呈良好态势
发表时间:2020-09-07 09:20:25  阅读:-   来源:互联网

通信芯片是物联网设备中的核心部件。在当前短距离无线通信传输技术中,Wi-Fi以及蓝牙的发展历程最为悠久,物联网应用也较为成熟,同时有着覆盖范围广、传输数据量大、传输速率快等优势,适用于智能家居、穿戴设备、智慧制造等多个场景。近年来,我国物联网市场呈现出高速发展趋势,而Wi-Fi作为应用最广的局域网连接通信协议,是物联网主要的连接方式之一。因此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在进一步推动着Wi-Fi芯片市场快速增长。

物联网技术不断提升 Wi-Fi芯片行业呈良好态势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2024年中国Wi-Fi芯片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未来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预计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量将突破至200亿台以上。物联网设备量的增加,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扩大对WiFi芯片的需求量,再加上近年来随着Mesh网络、智能家居、车联网等应用的兴起,Wi-Fi芯片市场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预计到2020年全球Wi-Fi芯片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180亿元以上,且在未来仍有着较大增长空间。


  从应用领域来看,目前Wi-Fi芯片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中的家用电器设备、家庭物联网配件、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其中家用Wi-Fi产品(包括家用电器设备和家庭物联网配件)占比最大,约为70%,细分来看,家庭物联网配件占比约为40%,而家庭电器设备占比将近达到30%;而工业物联网的市场占比也达到了15%以上。可以看出,家用Wi-Fi产品是Wi-Fi芯片的主要应用领域。

物联网技术不断提升 Wi-Fi芯片行业呈良好态势

  物联网可以将独立的个体产品变成相互连接的的庞大系统,每个物联网设备都需要兼具主控芯片处理能力和联网通讯能力,这种趋势使得国内诸多芯片厂商积极寻求与WiFi等通讯芯片厂商的合作或整合通道。在2019年,国内外厂商频繁通过收购Wi-Fi芯片业务,来加强公司在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的布局。具体来看,在2019年6月,英飞凌宣布以101亿美元收购半导体厂商赛普拉斯等;同年12月,中颖电子和和澜至科技就收购Wi-Fi直连及解决方案等业务达成协议。

物联网技术不断提升 Wi-Fi芯片行业呈良好态势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Wi-Fi作为应用最广的局域网连接通信协议,是物联网主要的连接方式之一,其市场发展相当迅速,同时也推动着Wi-Fi芯片市场的快速增长。就目前来看,国内外企业正在通过收购Wi-Fi芯片业务,积极布局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Wi-Fi芯片市场的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永州热线

图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网站地图TXT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20 深圳网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